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荔湾区培真小学组织收看“天宫课堂”活动报道
2022-03-23 17:15:00
培真小学
   距离上次“天宫课堂”开讲3个多月之后,3月23日15:40分,“太空教师”再次在中国空间站“天宫”给地面学生上课!神州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互相配合,采取天地对话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
同学们在观看“天宫课堂”直播
    广州市荔湾区培真小学不仅同步设置了地面小课堂,组织全校师生一同观看“天宫课堂”;还为了配合此次活动,提前让同学们带绘画工具回来,在“天宫课堂”直播课后组织同学们进行科幻画现场创作活动,旨在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延续激发广大少年儿童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同学们在认真绘画

  “好厉害!好神奇”培真小学二年二班的同学在收看“天宫课堂”直播时激动地和航天员打招呼,不时发出由衷地感叹。看到航天员做太空抛物实验时,演示天地之间抛物的区别,同学们忍不住同时尝试抛物实验。二年二班文力同学说,“我在实验时,感觉到字典受到重力的牵引会以很快的速度直线下降,与宇航员叔叔在太空中抛物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太神奇了!”观看完直播后,三年一班的钱晨曦更是发出这样的感叹,“未来我也想飞向太空,成为航天员,探索更多的未知,做更多的实验,让大家更加了解太空。”

同学们进行抛物实验

小主持人介绍“天宫课堂”直播课

  精彩的课堂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科创氛围高涨,不少同学发挥想象力进行科幻画现场创作。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赞叹祖国综合国力的强大,厚植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学习动力!

  通讯员 叶喜能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