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来天省,只此青绿
2022-03-25 10:39:00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立春之后,草木同苏。

  三月是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生态文明月。作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天省校园绿化面积高达80%,每年春天万木竞翠,青绿如画,伴着琅琅书声,宛若一幅意境高远的风景画。

  天省校门口的古榕吐出新绿,映着古朴的红砖墙,洋溢着浓厚的书香气息。

  涌泉广场,绿植亭亭,生机盎然。傍晚时分,微风穿堂而过,是同学们三三两两散步、嬉戏的天堂。

  图书馆前,万木竞秀,郁郁葱葱。饶宗颐图书馆藏万卷书,是同学们心灵栖息之地。

  书声琅琅的课室窗外,一枝青绿俯身向窗内张望,告知春天的到来。

  体艺楼旁,红墙碧叶,蓝白色的校徽和校名若隐若现。琴声悠扬,歌声绕梁。

  炮仗花花红似火,叶绿如黛,陪伴着学子一年又一年。

  季节更迭,时光悠悠。校道上满地金黄,满枝青绿。

  青榄楼下的小路,是天省最美校道之一。

  泳池旁的椰林和草地,见证了一届届师生成长的故事。

  高大的枝丫,绚丽的花朵,盛开的木棉花如同乐队吹响了春天的号角。

  栀子花开,空气中满是香甜的气味。

  畅想广场旁,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春天代表着希望。它披着满身的翠色缓缓走来,我们强烈地感受到生命的力量。草木有着同人一样的本心,它们谦逊、质朴、低调,顺应自然,为所当为。这,也正是天省学子的写照:春天默默耕耘、静静守候,夏天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心有力量,不卑不亢地走向硕果累累的秋天。

  供稿:闫云卿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