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举行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项目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开幕式
2023-12-10 20:43:00
广州市教育局
  12月9日,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项目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开幕式在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展示活动是回应我市广大群众对2023年“民生实事”的要求和期盼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我市中小学教育中更深入实践探索的重要举措。通过作品展示、产品体验、经验介绍、课例分享等系列活动,充分总结、梳理、展示我市2023年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项目的工作成果。
  经验交流,互学互鉴助提升
  开幕式上,围绕“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广州市进行了经验介绍,通过顶层谋划、精准突破、协同推进,以“教材+资源”、“教研+示范”、“平台+应用”解决资源、硬件、师资问题,推动市域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天河区、番禺区分别作经验介绍,梳理本区人工智能教育工作进展、成效及特色亮点,为下一阶段人工智能教育深入推进找准目标、确定方向。
  课例分享,示范引领助成长
  开幕式上,广州市番禺区市桥中心小学韩靖豪老师作2023年“易美课堂”活动之广州、清远两地“专递课堂”—《跌宕起伏的人工智能》课例介绍,本节课通过网络直播为清远农村学校提供在线课程、数字化学习资源,学生可以同步登录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平台进行探究式、任务式学习,有效推进教育帮扶;广州市第五中学刘丹蓉老师作《基于腾讯会议开展两校双师混合式教学——机器诗人》课例介绍,这节课体现了跨学科融合的思想,跨越传统与科技,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歌)与信息科技深度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发挥了学科的育人功能。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3年基于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创意编程活动颁奖仪式,创意编程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使用信息科技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广州市中小学生人工智能编程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计算思维。活动基于普及需求,参与学生共19055人,获奖学生9943名。
  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项目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将持续一周(12月9日-16日),在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展示各区及市属学校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周年成果,并设置活动体验区,邀请广大市民进行参观体验。
  活动当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亚力,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柯清超教授,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现场出席了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科研处、市教研院、市电教馆分管领导,市儿童中心负责人,各区分管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的局领导、项目工作人员、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