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1-03-03 16:20: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筑牢防疫安全网,保障师生有序返校开学, 2月26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秉持科学、专业、规范、精细的原则,在林和、永福两校区同步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33名新入职教师共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重点围绕学生错峰返校报到、错峰上下课、餐厅错峰就餐、宿舍入住、晨检等9个日常封闭式学习生活场景,进行全流程演练和应急处置。在晨检环节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时,学校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后勤组、教学组、学生管理组、医疗保障组等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严格按照应急预案预定的工作职责进行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落实“统一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精准防控”的要求,达到了实际操作指导效果。

  演练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心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各项防疫物资准备,严格落实错峰返校。二是要精准落实人员排查,全覆盖掌握寒假期间学生旅居史。三是按“五个一律”的要求加强校门管控。四是严格落实错峰上下学。五是就餐环节引导学生洗手并保持安全距离。六是严格落实“三案八制”,保障师生健康。

  通过本次防控演练,学校教职工特别是新入职教师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积累了充足的应变经验;为开学后全校师生健康构建起一道严密的校园安全“防疫墙”。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进行演练后的总结

  模拟演练学生入校洗手场景

  模拟演练开展晨检场景

  模拟演练学生就餐场景

  文字:夏世伟 图片:罗传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