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4296人
2021-06-29 17:29: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 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办了解到,2021年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广东省内夏季招生计划共4126人,设置历史组、物理组、美术组、三二分段组以及体育组,分别计划招收1986、1900、70、100、70人。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今年新增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网络新闻与传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社会体育、中医康复技术、药学、口腔医学技术10个招生专业,其中,社会体育面向体育类考生招生。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报考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愿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今年新增青海、广西、湖南等3个招生省(区),主要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设计、软件技术、工程造价、学前教育、电子商务、护理等特色专业。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1年在广东、新疆、湖北、江西、河南、山西、青海、广西、湖南等9个省(区)均有招生,招生数为4296人。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大门。(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学校开设“三二分段人才培养项目”

  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广东科技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实验班”通过广东省夏季普通高考招收学生,与学校其他专业同批次录取,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单独编班。

  试点专业实验班学生按五年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完成三年高职学段学习,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学校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合格的实验班学生进入广东科技学院试点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广东科技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非实验班学生,不得转入试点专业实验班学习。

  学校开设自考专升本沟通班

  学校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合创设了自考专升本沟通班,开设“专本同读”实验班,在专业学习的课程中穿插本科课程,不占用周末时间,专科毕业同时也获取本科学历,缩短学生考取本科学历的时间。

  通过普通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获取含金量更高的学历文凭。学校也开设了普通专升本培训项目,提升报考学生录取率,圆每个学生的本科梦。

  学校全省首创多项突破性举措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确立“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百年名校”的发展愿景和要把南洋理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本科职业院校”的办学目标时,也确定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路径:着力打造“一好三高”人才培养特色,推进“四个融合”实现路径,构建“五维一体”思政工作模式,实施基于跨界发展的“阶梯式、 多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具有南洋理工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开创性地实施了民办高校‘放管服’大部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仅2020年,学校引进的高学历、高职称以及企业行业优秀人才就有183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介绍,学校在管理体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实施的创新性、突破性举措,大多是全省首创。 其创造性地提出“跨界发展”的理念,开拓性地推进了基于跨界发展的“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相关成果荣获 2019 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创新性地探索党建和思政融合,《“五维一体”思政工作模式》入选 2019 年广东高校党建“十佳创新案例”; 2020年,学校有59人获晋升高一级职称,其中副教授18 人。

  经过近4 年的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跨越。先后获教育部课题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等省级及以上项目立项 90 项,2019、2020 连续两年在省级普通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和平台中的立项数位居全省民办高职第一,在广东省教育厅 2020 年高等职业教育 “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学校位居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二名,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从全省民办高职中下游上升至“第一方阵”,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优美的校园环境。 

  学校服务珠三角的办学特色

  近年来,南洋理工紧扣国家及广东支柱产业和重大发展领域,发挥校企双育人主体作用,开展专业布局和建设。学校专业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经、管、文、艺类专业协调发展。其中,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个,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群1个、专业5个。

  “成为国家骨干专业高职院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职业教育终身化为根本使命。 高效的服务和供给,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特征之一。”李国年表示,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3项、市级奖项5项。同时,学校立足粤港澳,服务珠三角的办学特色,大力实施专业课程建设引领、“人才强校”工程,积极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和特色专业群的建设力度,合理调整专业与专业群结构,形成49个招生专业。2019 年学校建设了智能控制技术等8个校级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智能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 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与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2020 年,智能控制技术、电子商务2个专业获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目前,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现代商贸公共实训中心分别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和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2021 年,学校将全面实施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完善智能控制技术和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方案,力争新增 1 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学校有专任教师700 人,其中有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广东省技术能手等先进典型。2020 年,学校修订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出台实施《鼓励教职工在职攻读博士管理办法》等制度,启动新一轮“双师型”教师申报认定工作,师资队伍结构将持续优化。

  学校有73 个不同专业订单班

  “形成南洋特色‘订单模式’南洋理工在理论探索和现实背景下,提出了‘跨界发展’的理念,坚持市场导向,以主体、师资、平台、身份、文化五大跨界为突破口,探索出一条基于跨界发展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高职教育特色办学之路。”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曹文文介绍,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该校已与美的集团、海尔集团等近600 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近年来,先后与省内268 家大型企业公司等签订了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建立了不同专业的订单特色班 73 个,基本实现专业全覆盖,形成了独具南洋理工特 色的“订单模式”。

  此外,学校还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共建卫生健康学院等共建财务管理、会计专 业,医教、校企共同培养卫生健康、云财务会计师等高级人才。学生培养质量在广东省内企业和高职教育领域获得了高度认同,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 以上。

  以放眼世界的建设视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2021 年,学校将实施“产教融合创新行动计划”,提升学校服务当地贡献度。 包括力争新增合作企业145 家,打造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跨区域跨专业的校企协作等。南洋理工还计划开始实施“中外合作办学突破行动计划”,提高学校国际交流水平。

  学校国标代码:13716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环市东路路1123号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