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史+”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谱大学蓝图
2021-10-09 14:38:00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打造“党史+”新生入学教育体系,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大一新生谱好大学蓝图。

  “党史+国防教育”打好大学蓝图的“纲”。江门职院精心谋划,将“党史+国防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重点,9月中下旬新生军训期间,所有新生班级均开展国防主题班会、“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军事专题讲座以及观看军事题材纪录片等一系列国防主题系列活动,让新生在党史、军史教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党史+沉浸式活动”铸好大学蓝图的“魂”。江门职院将爱国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精心组织“青春奋斗告白祖国”千人快闪活动,为大一新生上了第一堂“超燃”的党史课。在学校厚德楼前,学校经管学院教师高举“祝祖国生日快乐”字牌站在方队前方,鲜艳的五星红旗被“爱心”所包围,学生站在方阵两翼挥洒小国旗,簇拥着“72”数字图形,现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告白祖国。在学校知行广场,千名学子在国旗下共学党史、齐诵经典,并在标语横幅上签名郑重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通过沉浸式的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引导广大学子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厚植江职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感。

  “党史+军训”谱好大学蓝图的“华章”。江门职院将军训训练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组织开展10公里行军拉练等活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广大参训学生充分体验军营生活的苦与乐,感悟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使军训场成为学生奋进新征程的“加油站”。学校退役大学生自告奋勇承担学生军训任务,践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用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鲜亮底色感染教育参训学生,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华章。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霍震 倪晓添 陈淡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