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2021-12-07 11:35: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12月2日,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校团委在从化校区101报告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满园、组员吴妙玉、陈丽芳、柯柳娟到会指导,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马临漪、校团委书记陈苡、思政部负责人张运萍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教师、校青马班学员及学生骨干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灯塔学习会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和扬帆远航三个环节,通过专题宣讲、学习党史视频、优秀青年分享、朗诵、舞蹈、合唱等方式,以教育引导点亮灯塔,以精神榜样照亮征程、以青春活力扬帆远航。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马临漪在活动上致辞,寄语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点亮灯塔环节,张运萍副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字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为主题作专题宣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百年奋斗成就、百年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灯塔之光环节,来自餐饮旅游学院的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国赛精选(餐厅服务)铜牌获得者黎梓亮、财经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萧泽玲、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省挑战杯一等奖获得者吴焕杰等我校三位优秀青年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与成果,倡导同学们要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在专业学习中精益求精;要兼顾好学业与工作,在忙碌中充实自己;要结合自身所学,发掘自身潜力,积极创新、为校争光。

  扬帆远航环节,校团委广播台的同学们带来了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声情并茂的朗诵感人肺腑,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延续伟大红船精神的热情;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砥砺前行》,精彩绚丽的舞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程中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曲目《走向复兴》,振奋人心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本次灯塔学习会是广东高校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号召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刻认识,凝心学党史,笃志强信念,坚定跟党走,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左艳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