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爱党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2021-12-07 16:53:00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全体蓝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蓝天学子把爱党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于今年10月-12月期间,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系列活动。

  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组织公开课、举办手抄报大赛、参加“献礼建党百年,绘出红色信仰”海报设计大赛、组织“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表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蓝天高技党支部组织表彰先进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2月3日下午,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组织开展表彰先进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来柏主持。

  活动首先对2020-2021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隆重而庄重的仪式氛围,让在场所有党员同志感受到强烈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也感受到了薪火传承的精神和力量。

  表彰活动结束后,罗来柏书记为党员们上题为《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审议修正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章非常必要。罗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党章概述、党章发展历程、党章总纲和党章条文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修订后的党的新章程。他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在党章中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要深刻理解党章增写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新内容和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新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郑晓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说起广东人民的抗战,不可不提东江纵队。在艰苦曲折的斗争中,东江纵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远离党中央,远离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敌后,在日、伪、顽夹击的情况下奋勇抗敌,成为中外共知的华南抗日战场一支坚强的武装力量,成为广东人民抗战的一面旗帜。对抗日战争、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2月1日,我校团学联合会的同学们参加了由珠吉街共青团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重走东纵抗战路,缅怀革命先烈。对于年轻的共青团员们来说,随着现场讲解的深入,当年那满是血泪的抗战史也愈发生动了起来,挂在墙壁上的图片也漫上了色彩。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红色基因代代传、迎国庆、颂祖国”手抄报大赛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今年下半年,我校组织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迎国庆、颂祖国”手抄报大赛。

  本次活动共征集手抄报作品100余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5名。作品形式多样,制作精美,内容涵盖了党的历史、党的精神、新时代的成就等内容。

  在“红色基因代代传、迎国庆、颂祖国”主题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龚小萍 廖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