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荔湾区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
2015-11-20 09:26:00
新华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荔湾区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将传统家庭教育转变为面向家庭全员的教育,以“十百千万工程”构建新时期的全民终身教育体系。

  据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局长徐启贵介绍,传统意义上的家庭教育,是相对于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言,侧重于帮助家长指导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承担着当前家长学校所承载的主要职能。为此,荔湾区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倡导基于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基础上的教育,帮助每个家庭成员做好自己,用言教,更用身教。以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幸福生活来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荔湾区今年实施了家庭教育的“十百千万”工程,要建设10个家庭教育的实验基地,培养100名优秀家庭教育讲师,推选1000名优秀家长,展示10000名优秀学生。把学校、家庭、社区、社会各方面力量都调动起来,激发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家长支持参与家庭教育的动力和活力。

  目前荔湾区家庭教育已建立了家长义工队、家谊会、家庭互助社、幸福俱乐部等互助组织,支持学校管理与教学,促进家长学校的发展。徐启贵说:“我们还将借助家庭公约、家庭教育精品故事、家庭教育艺术创作、家庭教育成长日记、家庭教育体验活动等载体,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依托,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新领域,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大德育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17 2015-04-08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