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开展首届“我是学前老师”教学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我校教育学院举办了首届“我是学前老师”教学实践活动。这场携手幼儿的学前教育嘉年华活动,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组成4个团队,围绕教学主题进行课程设计,以面授形式呈现自己心中预期的学前教育模式。

  教学实践活动的课程分为英语教学、主持口才两大类,学生团队针对儿童心理特点,利用儿童英语浸入式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活动。

  在英语教学环节,小苹果团队的主题是“Great Nature Science——Walk into animals'world”(大自然科学——走进动物世界),他们以儿童英语浸入式教学模式带孩子们走入动物世界,通过让孩子们聆听小动物的声音来辨识动物,利用绘本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动物的习性。小青蛙团队以“Children's handmade——walk into the nature”(幼儿手工制作——走进自然)为主题,通过看、说、玩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动植物的英文单词,了解并学习手工的制作过程,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玩乐中完成学习。小太阳团队以“the exploration of sounds”(声音的探索)为主题,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幼儿辨别不同声音,引导他们发挥想象力,积极联想身边的故事。课堂上,小老师们十分注重互动,鼓励孩子们勇敢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小蝴蝶团队以“Little seeds”(小种子)为主题,在课堂中用儿歌教学,潜移默化地加深孩子们对于小种子成长过程的认识。

  在主持口才环节,小朋友们通过小老师的演示,勇敢地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自信地展示了小主持人的风采。

  本次活动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通过实践,使学生们能够提前了解幼师职业,有利于明确学习目的,提高综合能力。小苹果团队参与授课的肖琬名表示:“原来做一名幼师真的很不容易!这次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也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也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通过实践,我发现自己更加热爱这个专业了。”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