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喜迎千名新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2日下午,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校园在艳阳照耀下一派喜气洋洋,千名初一、高一新生意气风发地来校报到。


  “同学,你是哪个班的,我带你去报到!”“同学,我来帮你拿行李!”身穿校服的师生志愿者在人群里穿梭着,热情的笑脸、关切的话语融化了新同学有些紧张的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身着校服,提前来到各班报到处,精神饱满地收集新生资料,满面笑容地地介绍着入校流程和国防教育以及综合素质教育安排。新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报到、领物品、进宿舍、到教室,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因为疫情防控,家长们不能随同入校,为了确保新生入学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召开了协调会,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力求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全力服务新同学。学校提前一天对消防控制中心房、校医室、食堂操作间、学生宿舍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学生处提前安排了500多位师生志愿者,在新生报到当天帮助拿行李、指引答疑、整理宿舍;学校公众号提前一天发出了《新生报到攻略》,从 “报到路线图”到“仪容仪表要求”“国防教育小贴士”,全方位、无死角为新生做了生动直观的指引;校园里各个醒目的位置都张贴着指引标识,清晰的箭头指向报到处、食堂、宿舍、医务室、课室;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志愿者学生解答疑惑,热情地为新生服务。

  男、女生宿舍楼前,身穿校服的生活老师热情地指引新生上楼,每层楼梯口都有对应班级生活老师守候迎接,宿舍门口的小黑板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生活老师的手机号和负责班级,方便新生及时联系。宿舍里还有“惊喜”等待着大家:每一间宿舍都贴心地安排了一位学长,手把手教新生安放物品、整理内务!

  窗明几净的课室,前后黑板写上了欢迎新生的标语,以及国防教育日程安排等内容;干净明亮的饭堂,餐桌椅整整齐齐,餐具光亮照人,厨师们正在紧张忙碌地为大家准备饭菜。

  今年是省实附中创办15周年。15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学校现已成为广州市最好的中学之一,在社会上获得了良好声誉。能被省实附中录取,除了学生自己,最开心的莫过于家长了。一位来送孩子的家长表示,能进省实附中读初中,一直都是孩子的梦想。孩子的表哥以前就在这里读书,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都“肉眼可见”地快速成长,去年考上了省实本部南山班。今年第一年实行小升初摇号,大家开始都挺担心的。后来居然梦想成真摇中了!全家人开心极了。“孩子在小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进入名校读初中对他未来的发展会是一个极大的促进”。

  因为不能陪同孩子一同入校办理手续,不少家长表示原本心里有点担心的,毕竟孩子还没有独立处理过事情。“可是看到学校用心、周到的安排,老师细致、贴心的服务,一下子放心了!”还有的家长表示,刚到校门口就被老师接过了行李,一转眼孩子就跟着老师进了校门,“学校管理好有章法!大赞!能够想象到孩子在这里三年的成长与变化!”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