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教师节“守护天使,点赞恩师”活动
2020-09-10 11: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最近几天,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初一2班班主任钟绮华老师,很开心地享受着学生们充满爱意的“呵护”:上课的时候,有学生抢着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课间休息的时候,有学生主动把她的水杯装满开水;下课的时候,还有学生抢着帮她搬手提电脑送回办公室;甚至还有学生把写满爱意的贺卡偷偷放到她的办公桌上……看着孩子们热情的笑容,钟老师既感动又欣慰:这帮刚入校时还各种调皮的孩子们,经过一周的辛苦的综合素质教育,和一周紧张的校园生活,渐渐变得懂事了,知道感恩了,懂得关心体贴别人了。


学生认真地为守护老师写贺卡

  教师节前一周,省实附中全体学生发起了“守护天使,点赞恩师”活动,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同学分为若干小组,分别来“守护”身边的老师们。大家默默观察着自己守护的“天使”工作内容,是否按时吃饭,有哪些兴趣爱好等等,对朝夕相处的老师有了更深入了解,也愈加体会到了老师工作的辛苦。另外,各小组还默默地为各自守护的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课前用湿抹布擦好黑板,减少粉尘带给老师的伤害;课间贴心地为老师接杯水或搬电脑或作业;更加认真上好课或做作业,回报老师的辛勤付出等。

张贴守护老师的肖像画和点赞语

  尤其是初一年级的孩子们,把自己爱吃的零食偷偷放到自己“守护”的老师的办公桌上:一把棒棒糖、几袋小饼干,都是孩子们浓浓的心意,收到礼物的老师们既感动又开心。

  高一年级同学们更是非常有创意地请老师们吃“瓜子”,祝福老师们“笑口常开”。他们在走廊的宣传黑板上,设计了一个滑槽瓜子袋,里面满满地都是香脆的瓜子,旁边还贴心地写上使用说明。所有老师路过都忍不住会心一笑,拿起几粒瓜子嗑一嗑,心里暖暖的。

每张肖像旁都写着守护学生这段时间观察到该老师的优点、观察感想等,为他们点赞。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省附附中各班宣传栏张贴着班主任、科任老师、生活老师及教辅老师的肖像画,每张肖像旁都写着守护学生这段时间观察到该老师的优点、观察感想等,为他们点赞。创意满满,温情无限。

  遵循“美.爱.责任”的教育理念,在省实附中校园里,“老师爱护学生,学生尊重老师”的事情随处可见,这种的温馨融洽的师生关系和校园氛围,是省实附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最有力的“催化剂”。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