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附中:训练无惧风和雨,细微关爱见真情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2020级初一新生综合素质教育和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三十几度的高温下,孩子们不是凭借顽强毅力在孤军奋战,还有这些可爱的人们,和他们共同创造着珍贵的回忆。

  怡心苑:来自心灵深处的关爱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开心地度过训练生活,省实附中心理港湾“怡心苑”提供了一系列心理建设活动。

  新生报到当晚和入校第二天早晨,在高一、初一各班分别开展的“且歌且行”主题班会上,心理备课组贴心地为新同学准备了“心理大餐”,通过一系列语言和肢体活动,帮助大家打开自我,认识新朋友,完成了小组合作初尝试,提升班级凝聚力。

  心理备课组还利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平台”为全体新生开展心理普查,增强新生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学生心理状态,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不仅如此,还在初一、高一走廊位置醒目摆放”怡心苑“宣传海报,告知学生具体咨询时间和流程,如有需要可来“怡心苑”预约咨询,不仅有耐心的倾听,还有温柔的陪伴,与新生共同面对不易。

  生活部:爱你从整理内务开始

  为了让2020级新生学会生活自理,尽快融入到学校生活中,生活部给每个宿舍都配置了专职的生活指导老师,手把手教导他们整理衣橱、铺床叠被、系蚊帐、打扫宿舍等等。老师们亲切、耐心、认真、细致,让刚刚入校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怀。

  “这一届新生很优秀!”生活老师曾满金露出了满意笑容,仿佛忘记了从早上6点半叫学生起床到晚上深夜还在看学生是否入睡的疲倦。这段时间,她上下午检查卫生、汇总班级卫生得分、中午晚上督促学生整理内务,每天只睡五个多小时。亦师亦母的曾老师希望孩子们通过训练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生食堂:保障吃好每一餐饭

  为了给训练中的新生及时补充营养,食堂工作人员也是极尽呵护之能事:食堂每天早餐供应不少于16个品种,中餐和晚餐不少于14个品种,保证孩子们的营养均衡。学校所供应的面点90%是由食堂员工亲自制作,不含任何的防腐剂。考虑到天气炎热,食堂每天中午供应糖水,晚餐供应例汤,以满足学生的各方面的需求。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学校食堂在采购过程中,严把采购关、入仓关和验收关;抗疫防疫期间,学校所有的厨房从业人员(包含采购和外单位的送货人员)都需要检测核酸,结果为阴性才能上岗。食堂每天每餐前都进行30分钟的紫外线消毒,并在各个餐桌上制作了钢化玻璃挡板,以防止飞沫传播病菌。

  随训老师:刮风下雨,不离不弃

  班主任和值班老师,每天早早就守候在训练场上了。训练时在旁边“督促”,休息时加油打气,迷茫时指点迷津,低落时安慰鼓励,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学生,做好一切后勤工作。

  训练过程中,有些同学因身体素质或天气原因,出现体力不支、疑似中暑等情况,班主任和值班老师全程陪同,送宿舍、挂急诊,来回奔波的他们不亚于亲历一场训练。一些班主任直到晚上九点多才会师操场,结束一天的陪练工作。

  宣传办:只为留下你青春的印迹

  宣传老师全程在训练场地拍摄,滚滚留下的汗珠算不上什么,但相机里学生稚嫩却渐趋坚强的眼神,她们却视若珍宝;熬夜写稿、排版不算什么,但采访中新生的快速成长,却频频令她们热泪盈眶。每一次新闻推送,都希望将新生的成长与蜕变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次筛选稿件,都希望激励每一个正在历练的孩子。为学生留下青春的印记,助学生见证自己的成长,是她们最幸福的事。

  日短情长,温馨相伴。有你们真好!你们辛苦了!省实附中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大批爱岗爱生的教职员工,才会迅速成长起来,得到家长和社会的认可,成为学子心中永远美好的回忆。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