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粤拟建5个“人才特区” 吸引高层次人才
2011-08-26 08:42:00

  广东将在有条件的国家级、省级技术开发区和高新区及科学城建设5个左右的“人才特区”,实行特殊的吸引人才政策,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力度,为人才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营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集聚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水平的科学家。这是8月22日,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广东省“十二五”期间人才引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覃立模介绍,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先后颁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广东省吸引高层次人才的优势。截至2010年底,全省人才总量达1630万人,比“十五”期末增长37.6%。拥有留学回国人员约7万人,居全国第3位。每年在广东工作的国(境)外专家约13万至15万人次,居全国首位,占在华国(境)外专家总数的1/3。

  未来,广东省将进一步大力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大力吸引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十二五”期末,全省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1950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达55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400万人。

  广东省将实施多项重点人才工程,包括:实施评审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工程,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引进100个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科研团队,引进100名带动新兴学科、发展高新产业、引领先进文化的领军人才;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成果奖励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安排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5亿元,用于奖励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性成果的高层次人才,每年奖励20名,每人奖金500万元,连续5年共奖励100名。争取5至10年时间,引进1000名掌握核心技术的紧缺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人才;实施“南粤百杰”人才培养工程,“十二五”期间,每年将选拔约15名创新能力较强、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人才作为培养对象,以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着力培养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后备高端人才,省财政将一次性为每名培养对象提供100万元的专项资金;实施博士后培养工程,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新增博士后流动站40个,博士后工作站80个,年招收规模达800名以上,新增进站博士后3000名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