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思辩的魅力,辩论的激情
2014-12-03 17:17:00

  ——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文系第九届辩论赛半决赛

  11月14日下午2点半,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文系第九届辩论赛半决赛分别在一教A408、A409举行。进入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论辩,最终2014级1班与13班顺利挺进决赛。

  群雄舌战,争锋对辩。各支队伍就本方的观点进行立论、阐释和攻辩。对于“青年应该注重培养独立能力还是协作能力”这个辩题,双方就着重从学校与社会对青年的引导中独立和协作何者为重的方面来展开辩论,言辞精辟,引经据典。更能引发思考的“青少年的素质的提高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这个辩题让双方清晰地指出自律和他律的利弊,并就如今时代大潮中的偏向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既让观众们对提高自身素质方面有了深刻的警醒,又表达了自律的重要性。最后,1班与13班夺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本次辩论赛,赛出了敏锐的思辨能力,辩出了精辟的陈词言论。清晰的观点表达,传达了敏思锐辩、明理知行的辩论宗旨,期待决赛更精彩的表现!(通讯员:白明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7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