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面对面--助你实现成才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拥抱梦想?携手成长”——【与青年榜样面对面篇】之黄加荣座谈会
2015-04-24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了让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大一学生在未来的时间里摆脱现实的迷茫,坚定各自的理想,4月20日下午2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2014级行政管理1班、2班和3班团支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17、218活动室举行了“面对面——助你实现成才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拥抱梦想?携手成长”与青年榜样黄加荣面对面交流活动,特邀黄加荣师兄作为主讲嘉宾。行政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晨光老师、行政管理系团委副书记胡志高老师、行政管理系2014级辅导员谭霜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 嘉宾黄加荣一上台就用了代表志愿者最高礼仪的一个手势向我们致意,借着这手势进入我们面对面的正题。他重点讲述了去广西做志愿者时的经历,包括攀山涉水去到山村里教导当地小朋友,一对一助学,与当地小朋友交流互动,帮他们挑水等。而黄加荣与他的团队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此外,黄加荣提醒我们:“在进行选择时,有得必有失;只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像他选择了志愿者服务这条路一样。同时,他也说到:“大学,要激发青春,而不是埋没青春。”而在提问环节中,黄加荣总结了他的大学生涯,并给我们提了几点意见:第一,大学期间要多看书,写读书笔记;第二,在参与学生社团的工作中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第三,交一群好朋友,同学间有矛盾也要相互体谅;第四,长期坚持一份工作需要有责任感,培养自己的责任心。最后,黄加荣再次比划出代表了志愿者的最高礼仪的手势结束了他的讲话。

  经过本场青年榜样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座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对于未来的道路,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发奋向前,相信在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下一定能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7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