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一职校2015级所有班级均被企业冠名
2015-12-31 09:04:00
羊城晚报-金羊网

  “明丰班”、“羚丰班”、“华越班”……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近日召开2015年校企合作论坛,该校2015级所有班级均成为企业冠名班,冠名班里的学生实习就业将有充分保障。

  2015级所有班级均被冠名

  当日的论坛活动,东莞市明丰贸易有限公司、羚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越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35名企业代表来到了现场。签约仪式上,该校2015级各班班长从企业负责人手里接过了冠名班的铭牌,各班级有了“明丰班”、“羚丰班”、“华越班”等另一个名字。南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谷荣茂告诉记者,学校2015级所有班级都成了企业冠名班。

  南博职业技术学校2015级学前教育班于美溪同学说,冠名班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学校提前征求了学生们的意见,同学们都对冠名企业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冠名的企业都与学生的专业相同或相似,将来方便学生到所冠名的企业实习就业。”南博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珊介绍,此次冠名的企业均经过严格评估和挑选,以后学生除了去所在班级冠名企业实习就业外,还可以跨行业、跨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

  “企业在与学校共同培养人才的过程中将发挥更大作用,教学计划的调整,利用先进设备进行实习,以及鼓励学生而采取的各项措施,都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南博职业技术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老师王子林表示,冠名企业专业人员来校授课,还可将最前沿的技术和理念带进学校,促进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提升。

  冠名班成校企合作新模式

  “中职不同于普通高中,学生经过几年培养后,大部分都要直接踏上工作岗位。因此,校企合作显得特别重要,而冠名定向培养则是校企合作的一种新模式。”南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谷荣茂表示,今后,学校学生一入校即可进入企业冠名班接受定向培养,学生除学习文化知识、职业技能外,还可以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据悉,南博职业技术学校还聘请了20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作为兼职教师。

  东莞市明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说,包括他自己在内,公司的一些专业人员以后会定期到学校给学生上课,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同时也会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希望学生在校期间能树立起职业意识,并对企业进行深入了解,这样毕业后工作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和稳定。

  “这样的学生肯定比直接从招聘会上招聘的员工更好用。”刘峰说,此次在南博职业技术学校的冠名班是个尝试,效果好的话会加大冠名班的规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