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最牛民校”女生留书坠亡 家长质疑真伪
2016-12-07 09:52:00
羊城晚报

  小莹生前的照片12月5日,看着手机中女儿小莹生前的照片,丧女半月的钟女士依然沉浸在悲痛之中。11月20日22时许,在东莞东华高级中学就读的高二女生小莹坠楼身亡,事发后,现场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妈妈和学校……作文比赛是真的……”纸条成为调查小莹死因的重要线索,但由于字迹及内容蹊跷,纸条真实性遭到钟女士质疑。这一事件也再次将曾包揽了2015年省文科前三名的“最牛民校”东华高级中学推上风口浪尖。

  5日,记者获悉,目前,小莹的尸检及笔迹鉴定报告均未公布出来,虽然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小莹的死因仍有待警方调查后公布。

  花季少女坠楼身亡

  钟女士称,20日早晨,小莹请妈妈帮她请假,表示不想参加周四举行的运动会。但钟女士认为运动会是户外活动,可缓解学习压力,而且曾经有一年,小莹在参加运动会后写了篇作文还获了奖,所以并没有同意。

  未曾想到,小莹并未作罢。据东华高级中学办公室李主任称,当晚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后,小莹到办公室找班主任,说要在11月24日至26日学校运动会期间前往上海参加作文比赛,需要请假。“小莹的班主任说同意参加比赛,但按规定需要征得家长同意。”当天22时10分晚修后,小莹回到宿舍。

  监控视频显示,小莹在22时28分离开宿舍,22时38分进入实验楼,22时39分走上六楼走廊,爬上离摄像头较近的栏杆,双腿悬空坐在栏杆上。坐了约一分钟后,小莹转过身,双手扒在栏杆上,身体渐渐往下坠,直至身影在监控中消失。

  “发现小莹时已是23时。”李主任说,22时40分许,学校班主任及相关老师查房点人,发现小莹不在宿舍就着手寻人。

  校方提供的坠楼说明称,学校保安员巡查实验楼发现小莹时,小莹仰面躺在实验楼D栋楼下的水泥地上,地面无血迹,叫唤无应答。当即拨打120,并向学校报告。随后,小莹在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学校报案。后经警方通报称,小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