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公开招聘495名公办教师 11月14日起报名
2016-11-04 09:59:00
东莞阳光网

  东莞一年一度的公办教师招聘正式启动!11月2日,记者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东莞将于今年11月—12月公开招聘公办普通中小学教师(面向毕业生)和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共495名。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11月14日起登录东莞市教育局招聘管理系统进行报考。

  东莞将公开招聘495名公办教师

  本次公开招聘公办普通中小学教师(面向毕业生)455名和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40名,被聘用者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从公布的招聘单位和岗位数量来看,参与招聘的主要有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外国语学校、东莞一中、东莞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等22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以及33个镇街教办,所涉及的岗位不但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音乐、美术等传统热门的专业,还有心理、信息技术等近些年兴起的专业。

  此外,东莞理工学校、商业学校、纺织服装学校、市机电工程学校等9所中职学校也参加了本次公开招聘,将招聘文案策划、光电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公共艺术、数字媒体、智能楼宇、物流服务与管理等一批专业课教师。

  计划生育仍然是报考条件之一

  今年公开招聘的公办普通中小学校教师岗位对象为毕业生,中职专业课教师岗位对象为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毕业生是指国家普通高考统招计划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7年毕业,或2016年毕业仍符合改派遣条件,或2015年毕业并办理了暂缓就业手续仍在有效期内的本科(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

  社会人员则是指除毕业生外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且须具备初级及以上职称。其中,东莞市聘用合同制教师是指2009年通过东莞市统一组织的选招聘用合同制教师学科考试,与东莞市公办学校签订《东莞市公办中小学聘用合同制教师合同书》,现仍在东莞公办中小学教学岗位上的教师。

  报考者需年龄在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专业对口,而具有教育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教师,以及东莞市聘用合同制教师,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生则不设年龄限制。

  另外,虽然今年国家已经放开了二胎生育政策,但本次招聘仍然保留了需符合计划生育这一条件。

  2016年11月14日起开始报名

  据悉,今年公办普通中小学校教师(面向毕业生)岗位和中职专业课教师岗位招聘程序均为:报考——资格复审、招聘单位面试——统一笔试——统一考核——体检——考察——公示等。

  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报考方式为网上报考+现场报考。其中,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14日—16日。考生登录东莞市教育局招聘管理系统进行报考,招聘单位须在2016年11月21日前完成网上报考考生的资料审核工作,择优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并通知入围面试考生到现场报考点进行资格复审。

  现场报考时间为2016年11月24日9:00—17:30;地点设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座南面广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前面)。考生可现场提交纸质材料进行报考,并必须于2016年11月22日—24日(当天24点前)登录东莞市教育局招聘管理系统填报基本信息和申报岗位才能完成报考。原网上报考未能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可以继续进行现场报考并重新在网上申请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网上报考并确认入围招聘单位面试资格的考生须于现场报考期间提交纸质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现场报考的考生亦须提交纸质资料审核。资格复审不通过的取消面试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