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团委清明祭英烈
2018-04-03 12: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烟雨三月,又是一年清明节,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一百多名师生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扫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参加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老师有学校鲍静副校长、团委刘阳琴副书记、学生科潘虹副科长和团委秘书长曹艳芬老师。

  庄严的出团旗仪式伴着团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师生们肃立在烈士的墓碑前默哀一分钟,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这里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青春和年轻的生命,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其后,师生代表和团员代表捧着花束在英雄纪念碑前,双手真诚地奉上师生们的一片心意。

  接下来由团员代表17会计2班黄怡瑕发言,她慷慨激昂的讲话激起同学们向烈士学习为祖国而努力的决心。接下来由校团委刘阳琴副书记讲话,他说,一百多年前那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苦难而辉煌的历史已被载入史册,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必胜信念,慷慨赴死、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将世代相传,成为民族记忆和精神财富,并永远激励着我们中华儿女不断奋进。我们财经学子要接力老一辈,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国旗班高举团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绕场纪念石碑一周,结束了这次庄严肃穆的扫墓活动。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张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5-02 14:53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4-28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