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21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绿叶广场顺利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周佑英、校长周茂东、党委副书记李丽婷、副校长何文华、副校长肖建成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招聘企业及毕业生亲切交流。

  今年学校共有28个专业(方向)毕业生2005人,本次招聘会共有252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的就业岗位6280个,进场招聘企业均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核,岗位涵盖我校开设的所有专业,其中经济贸易类、电子商务类、市场营销类、工商管理类、文秘类、教育类、旅游类、物流类、财务会计类、计算机类、金融类等专业的岗位需求量相对较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们带着个人简历,穿梭于各个用人单位展台之间,积极与用人单位咨询洽谈。根据现场调查结果显示,本次招聘会合计面试3535人次,通过本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录用意向的有1063人,获得复试机会的有870人。

  本次招聘会还呈现如下特点:

  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重点加强与番禺南沙人才中心的合作

  根据对毕业生数据的分析,我校毕业生就业区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为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单位,降低学生的求职成本,我校加强与番禺就业服务中心以及南沙企业联合会联络,由其组织优质企业参会。今年广州的企业超过200家进场招聘,占80%。

  二、参会企业报名踊跃,岗位整体质量有较大提升

  我校招聘会报名系统开放仅14天,就有超过800家企业报名。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大力提升就业质量的要求,提前安排招聘会各项工作,与各二级学院根据企业质量、企业往年在我校的招聘情况、企业招聘岗位与学校专业的契合度等指标进行审核,选取250余家质量比较高的企业参加招聘会。其中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慧霞时尚旗袍有限公司、深圳市银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利标品牌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运动员村幼儿园等是一直合作密切的友好单位,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广州总统大酒店等是该行业特色单位。招聘会参会企业中,有近100家为参加我校校招两次以上的用人单位。

  招聘会上单位提供的岗位薪酬待遇整体有所提高,90%的用人单位起薪在3000元以上,平均薪酬为3307元。

  从参会单位所在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中广州市的用人单位共计200家(79.37%)、深圳市的用人单位16家(6.35%)、佛山市的用人单位11家(4.37%)、东莞市的用人单位11家(4.37%),中山市的用人单位10家(3.97%)等等。

  从参会单位行业类型来看,本次招聘企业中,技能培训、教育辅助及其他教育企业33家(占13.10%),批发业企业20家(占7.94%),纺织类企业15家(占5.95%),零售业企业14家(占5.56%),房地产业类企业13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类企业9家,社会团体5家。

  三、继续深化与校企合作企业的联系

  参会252家企业中,校企合作单位近210多家,占参会企业比率的84%。为提高招聘效率,我们还根据参会单位的特点及毕业生需求,分学院设置校企合作企业的招聘专区。

  四、运用互联网+,招聘流程信息化

  在整个招聘会中运用了线上和线下同时招聘的形式,微信端扫码投递简历,用人单位提前后台查看了解报名学生情况,通过智能匹配,在茫茫求职大军中就能将企业所需的人才与求职者的需求进行更好地匹配,实现更为精准的就业。

  招聘会通过校就业指导网、手机APP实现了单位注册、报名参会、资格审核、参会确认通知、现场扫码签到整个流程的信息化,实现无纸化办工。

  为了使毕业生充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12月初即通过学校的就业指导网和手机APP、QQ群、宣传海报等各种途径将招聘信息共享给学生,引导学生浏览用人单位招聘详情、制作投递系统简历,使招聘单位在女院的招聘渠道畅通无阻,确保毕业生有充分的时间了解招聘岗位及所在企业的信息,做好应聘准备。

  五、组织服务周到细致环保安全

  审核反馈周到细致。为方便用人单位参会,除了在报名系统给其反馈审核结果之外,还向其发送审核结果函件。向参会的企业发送温馨的参会指南;对安排不了展位的企业,反馈审核的原则并表明可以提供的其他服务措施。

  区域分布呈现特色。招聘会现场每个区域的区域指示牌都做了大展架,内含相应的参会企业目录,区域内每个用人单位的海报和区域指示牌颜色一致,六个招聘区域呈现出绚丽的彩虹色,以便学生快速的查找到自己要应聘的企业。

  招聘全程绿色环保。为提高用人单位和招聘岗位质量,我校主要是借助已建成的招聘互动平台和用人单位信息库,有针对性地挑选优质企业一对一发邀请函。同时,与所有参会单位的沟通大部分通过微信或QQ在线交流,大大的降低了组织成本。

  确保招聘安全快捷。采取入场资格审查,二维码扫码签到入场制度。用人单位绑定单位的所属账号,可以快捷的进行入场资格审查,与参会无关的人员不允许进场,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更安全的招聘、应聘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