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杨军教授入选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8年11月15日上午,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我校经贸学院杨军教授入选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我校经贸学院杨军教授、教师发展中心贾孟喜主任和名教师工作室成员黄志成、赖亮鑫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的意见》(教师[2016]10号)和《广东省“强师工程”实施方案(2017-2020)》(粤教师[2017]8号)要求,加强职业教育青年骨干教师、校长和培训管理者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于2018年8月22日发出《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和培训专家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函〔2018〕45号),经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确定我校杨军等14人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还确定了中职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培训专家工作室主持人17人。

  王创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工作室是造就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有效机制,是开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的有效支撑,是铸造“工匠之师”的有效途径,要将培训专家工作室建设作为规范培训管理、推动精准培训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通过工作室建设构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要使“双师型”名教师工作室成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引擎,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新阵地。各高校要通过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全力支持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和教师培养工作。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近年来以创建省示范校为契机,多措并举全力提升教师“双师”素质。这次杨军教授入选广东省首批高职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是杨教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长期注重个人“双师”素质提升的结果,也是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以此为契机,我校教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双师”素质提升工作将会进一步取得新的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