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丘毅清校长出席中国幼教论坛 暨早教博览会并作主题发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6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丘毅清作为职业院校代表出席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的2019中国幼教论坛公益论坛暨华南幼教早教博览会并作《产教融合背景下婴幼儿师资人才培养的实践和思考》主题发言。

  在中国婴幼儿托育发展大会的专题论坛中,丘校长紧扣托育人才发展策略,作了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婴幼儿师资人才培养的实践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内容主要围绕产教融合的政策依据和基本理念、产教融合背景下学前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基于产教融合背景下0-3岁早教人才培养的思考三方面展开,既结合了学校发展的实践,又提出有建设性的思考。

  图为丘毅清校长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丘校长从十九大、六部委办法、职教二十条政策层面阐述了产教融合政策导向对职教发展的影响,并且向现场观众阐明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的内涵,从宏观角度提出产教融合背景下幼儿师资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挑战。紧接着,丘校长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背景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创新。其中包括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课程架构、校内实训场所和校外实训基地等,向在场院校同行、用人单位展现了我校雄厚的办学条件和实践创新。具体表现在打造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基于行业需求调整课程体系,开设学前教育早教方向,拓展校外实训基地,政校行企多方联动,其中还提出了借鉴香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模式,理论和实践结合,内部研讨和外部借鉴相结合,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最后,针对0-3岁早教人才培养大家期待的热点问题,提出要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建设校企合作的实训场地,形成协同育人模式,共同开发课程,探索培养评价机制,让校企合作加强,在合作与交流互通中共同培养技能人才。目前我校也作为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发起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和《早期教育机构管理规范》两项团体标准起草的参编单位。

图为内容介绍到广州市幼师开设学前教育早教方向,引起用人单位高度关注

  活动现场聚集了早教中高等院校同行、早教行业机构和关心早教发展的与会代表,对于我校提出的实践举措频频赞誉,甚至有行业机构表示对我校提起的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双导师制充满期待,也希望能够成为我校的实习单位,一起为培养早教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林琼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