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3日下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校领导刘锦、孙湧、张武、姚学清、吴跃文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家长代表及9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跃文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刘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学清宣读了学校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计算机学院蔡瑞娟同学发表了毕业感言,交通与环境学院汪洋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孙湧校长以“自信自强自立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他向2019届4554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毕业生家长、全体教师、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孙湧校长充分肯定了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秀成绩,也回顾了学校过去三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学校荣获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认定、省“一流校”建设项目立项。“2188创客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中德学院”也已有两届273名在校生。共建“湾区中德教育与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学校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积极推动湾区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学校实现全日制国际留学生培养零突破。此外,学校精神文明和思想建设也成绩出色,荣获深圳市文明单位称号,软件学院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成为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唯一入选的高职院系。
  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始广阔天地的驰骋的2019届毕业生,孙湧校长以“自信自强自立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送给毕业生三个人生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自信。自信是一种宝贵的品格,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状态。只有自信的人才能正确认识自己、客观看待别人。他希望同学们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永保自信,永远向前。第二个关键词:自强。自强是努力向上,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不懈追求。他希望同学们秉承勇于创新的深圳城市之魂,迎接当今世界百年不遇大变局之挑战,勇做担当者,自强不坠青云之志,脚踏实地,百折不挠,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心中的梦想迈进。第三个关键词:自立。自立是安身立命之本,只有自己能够独立生存,才能更好地创造、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努力锻造能够适应复杂社会环境的本领,依靠自己的能力立足于社会,实现自己的抱负。
  最后,孙湧勉励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认真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坚持自信自强自立,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引领者。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带着深信人的自信和荣光,勇担使命、直面挑战、把握未来、再创辉煌!
  致辞后,孙湧校长为毕业生代表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