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招商蛇口·青春华章”2020年度颁奖盛典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2020-12-31 14:48:00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0日晚,招商蛇口•青春华章”2020年度颁奖盛典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华南理工大学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喻世友,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刘树道、黄石生、吕廷秀参加会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下得以遏制,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小康梦也在今年得以实现。华南理工大学在今年召开了第十七次党代会,擘画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创”人才培养深受国家领导人好评;连续四次被评为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莎在支教途中不幸逝世,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师生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

  为表彰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的先进个人,并充分展示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支教服务、学习“四史”中的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以一个“华工勇仔”的视角,通过追问的形式,分“敢闯会创占鳌头”“脱贫攻坚担使命”“逆行而上战疫情”“大山深处爱无痕”“砥砺奋进迎百年”5个篇章,分别展示华工人的“闯”与“创”、“智”与“志”、“情”与“行”、“梦”与“爱”、“根”与“魂”。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蛇口作为活动的全程赞助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招商蛇口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从1979年开发中国第一个改革开放试验地,到现在运营管理全球瞩目的自贸区,肩负深港合作、“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三大国家战略于一身,招商蛇口一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搏浪前行。华南理工大学注重校企合作,加强与位于深圳的招商集团等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多维度、深层次校企合作,构建协同育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招商蛇口•青春华章”年度颁奖盛典是华南理工大学一年一度的盛大晚会,已成功举办了2届,倍受广大师生好评。2018年,盛典以“血脉赓续 岭南传奇”为主题,通过10个故事讲述华工百年办学中的血脉传承。2019年,盛典以“不忘初心 湾区筑梦”为主题,通过3个篇章展现学校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华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