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中钧中学:扣紧家校纽带,家长义工看管晚修
2020-12-13 21:21:00
广州市增城区郑中钧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学校与家庭本是孩子成长教育中的两大阵营,在广州市增城区郑中钧中学,正在以一种新形式将家校这两大阵营巧妙结合。

  让郑中钧同学们万万没想到的事,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学校老师和他们家长们在巧巧的制定一个小计划。而当同学们周五晚上准备一如既往地赶班作业时,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进入课室。但他们却不是老师!而是他们最亲密最熟悉的家长父母!

  对于同学们来说,意外与惊喜总是那么猝不及防的来临。当父母带着一个个励志又暖心的故事向自家同学分享时。带着同学们纷纷的惊叹以及注视,“幸运儿”本人总是虽然表现出尴尬以及意想不到的表情而内心确实无比的自豪以及惊喜。因为在内心中,父母来到学校是对自己的一种关爱。

  “ 什么是真正的教育?”“是在老师或父母单独不断用各种苦口婆心去劝导?”针对这样的问题。家长义工看管晚修有了一个新局面,晚修纪律普遍大幅度改善。同学们都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而对于家长而言,能够有机会看到自己孩子在校表现以及监管落实到孩子在校情况。

  其实学生、家长以及学校,三者便如三角形的三个顶点一般。看似零散但是只要加上沟通以及互动的联结,所构成的便是稳定和谐的关系。家长义工的工作实施后,家校合作进程明显得到促进。

  对于学校建设,在打破一个旧教育模式进行一个创新型的工作。对学校想要构造“更好地教学”蓝图作出有效指引,使得学校和家庭的枢纽变得亲密获得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认同以及支持。而当孩子成长的两大阵营齐力的合作,让原本较为硬式的管理变得巧妙灵活,同学们不知不觉间成长,这是中钧想要看到以及实现的目标。

  “家校一体”的进程在中钧正处于进行阶段!你们准备好了吗?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广州市增城区郑中钧中学高二(9)班 黄金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