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15周年校庆圆满落幕
2020-12-22 11:01:00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2月20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花团锦簇,迎来了建校十五周年华诞。十五年,初心不改。美·爱·责任,不负韶华。学校精心准备了一场“15年,初心不改”精彩盛会,来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采取了网上预约、校门口登记、入校测温等措施。

  喜迎故人来

  早上9点开始,在网上预约成功的校友陆续入校。对学子而言,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留下许多美好的青春回忆;对学校而言,每一位校友都是温暖生动的记忆,都是心中永远的骄傲。15周年校庆,学校以最热忱的情意,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共叙求学的岁月,畅叙师生情谊。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里来回穿梭,热情地做着指引,让校友感觉非常温暖。

  漫步时光隧道

  沿着校道,走过一条长长的时光隧道,这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省附15年的发展历程。启航、奋进、跨越,一帧帧图片记载着往事,一张张笑脸里全都是记忆。一圈校道走过来,宛如穿越时光隧道,真真切切体会到省附的飞速发展。

  重温昔日课堂

  还是昔日的一排排桌椅,还是熟悉的透窗而过的阳光。再次回到阔别许久的课室,看着屏幕上播放着自己当年上课的视频,恍若时光未变,仍是昔日求学少年。

  体验省附生活

  篮球场上,歌声悠扬,琴声婉转,舞姿优美,学校的各个社团都拿出最优秀的作品和最大的诚意,欢迎归来的学哥学姐。

  省附“创意工作坊”,陈列着各种各样精美的文创产品,有校庆文化衫、四季书签、水彩明信片、马克杯、帆布袋、文件夹、手账胶带、随身笔记本、定制版羊城通、校服钥匙扣、校服熊等等,琳琅满目,不胜枚举。另外,校内创意工坊还有学生亲手冲泡的咖啡和制作的省附酸奶,款待远道而来的学哥学姐。

  省附的食堂是历届学子都无法忘却的地方,舌尖上的省附,青春的味道。15周年校庆日,省附的大厨们拿出看家本领,精心烹制了几十道美食,温暖了校友的胃,更温暖了校友的心。

  “邂逅”学术大咖

  郑永年教授与高中英才班学生畅谈国际形势

  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问题专家郑永年教授专程赶来参加省实附中15周年校庆活动。在学校创办人莫道明教授的陪同下,一行人沿着校道穿越长长的“省附15年时光隧道”, 参观了学校生物园、,抚今忆昔,不胜赞叹。校友们和郑教授、莫教授合影,阳光暖照,时间定格在一刹那。最后,郑教授出席了高中英才班的学术沙龙,和大家畅谈国际关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

  五位主持人用五种语言向观众问好

  星海音乐学院即兴钢琴导师、广东十佳流行钢琴演奏家、第十六届亚运会现场表演总导演兼音乐总监方奕、校友冯宇彤、田明达、钟昊昀、戴超宇双钢琴即兴变奏表演,送上一首不一样的《致爱丽丝》。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坚守岗位15年的老师们颁发创业奖

  精彩绝伦的无人机表演

  晚上20:00整,文艺晚会正式开始。5位主持人分别用西班牙语、英语、普通话、粤语、汕头话五种语言向大家问好,学校创办人莫道明教授和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先生鸣鼓开场。激情澎湃的中国鼓表演、悠扬婉转的小提琴独奏、温暖有力的学校合唱团大合唱、神秘新奇的管乐团《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表演、音乐家方奕带领省附学子双钢琴即兴变奏表演、热情洋溢的街舞、颇有创意的原创歌曲,呈现出一个完美的舞台,燃爆了夜幕下的田径场。而学校合唱团和⼀群活泼可爱的孩⼦们(教职工子女)⼀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响了省附人的家国情、奋⽃梦。学校还为每一位坚守岗位15年的老师们颁发了创业奖。

  最后,200台无人机缓缓飞上夜空,璀璨如烟花,在田径场上空不停变幻成 “生日快乐”“我爱省附”“15年”等形状,这个富有创意、特色和亮点的礼物,让所有人翘首仰望,尖叫和欢呼不绝!大家点燃手中的生日灯,齐声高唱“祝你生日快乐……” 把喜庆的气氛引向高潮。

  15岁的省附正值青春, “美.爱.责任”的教育理念,也深深镌刻在天涯海角每一位省附学子心中。省附精神,生生不息,美.爱.责任,代代传承。祝愿省附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