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院博学讲堂:朗诵名篇佳作,重温红色经典诗词
2021-03-31 11:07:00
广东东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9日下午,“博学讲堂”人文素质教育学术讲座第三期——朗诵鉴赏专场在广东东软学院F218举行,由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及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房明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都本伟为房明震教授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伊始,房明震教授以科举考试为例,讲述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对于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性。伴随着古音旋律,房明震教授深情诵读了《岳阳楼记》《饮酒》《将进酒》《春夜喜雨》《赤壁怀古》等经典名篇,时而婉约低徊,时而铿锵有力,时而雄浑高亢,引来全场热烈掌声。

  众多名篇中,房明震教授讲解了宋代文学家范仲淹的名篇《岳阳楼记》。“这篇文章融合起承转合,有快有慢,是学习朗诵的范文。”讲解朗诵技巧之余,房明震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带领同学们了解范仲淹的人物生平、范仲淹和滕子京的友谊、以及作者为国为民的情怀。“学习朗诵,一定要回到原点,了解作者的履历生平、创作背景,才能由表及里、由外到内感悟作者的思想。”房明震教授说。

点击观看视频

  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房明震教授带领同学们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重温红色经典诗词,增强爱国热情,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