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工作会议在广东科技学院召开
2021-04-15 10:09:00
广东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3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工作会议在广东科技学院南城校区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副会长易钢,第五协作组的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负责人,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毕会东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毕会东主持。

  会上,吴书记首先对各位与会领导与人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传达了《关于成立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组的通知》和《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

  吴书记介绍了成立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组的背景、方式,以及协作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组织机制。吴书记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办学简况和党建工作成绩。随后,吴书记强调了《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21年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包括:召开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组组长单位会议;做好 2021 年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年会论文征集评选工作;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座谈会;举办 2021年民办高校微党课比赛;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兄弟学校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召开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2021年年会;完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安排的《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中要求的征集工作以及其他工作。

  毕会东校长助理宣读了《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第五组2021年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召开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组成员单位会议;举办2021年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微党课比赛;举办区域内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展示暨党建工作交流会;举办一次双创工作经验分享座谈会;承担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委托的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热烈讨论《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第五组2021年工作计划》的有关内容,最终决定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片区微党课比赛,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片区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展示暨党建工作交流会,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承办双创工作经验分享座谈会。

  之后,各校与会代表交流了本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经验。吴书记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色,如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思政第一课”和“红色文化节”,制定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等。

  最后,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副会长、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副书记易钢作总结讲话。易书记指出,为了搭建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让我省区域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更深入、更灵活,我们成立了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组。易书记认为,第五协作组工作会议开的非常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他将把此次会议成功举办的经验带到其他协作组中去。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 <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易书记建议,要促进党委决策、政治把关、直接决策和参与决策,积极举办片区微党课比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

  广东科技学院作为第五协作组的组长单位,将为加强区域内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开拓新空间、促进协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