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梦 延安情”书画、微作文比赛颁奖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
2021-04-10 21:39:00
广州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弘扬延安精神,培育时代新人。2021年4月10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梦 延安情”幸福小康年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书画、微作文颁奖活动在黄埔青少宫举行。

  颁奖活动由华阳小学自编自演的舞蹈《照亮》拉开序幕,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在致辞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号召广大教师带头讲好党的故事,带头传播红色文化,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路人;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红色教育、投身红色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中国梦 延安情”幸福小康年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书画、微作文比赛,在保持历年参赛热情的基础上,参与人数、参赛作品再创新高。2020年书画比赛先后共收到参赛报名信息13000余人,有效参赛作品12878幅;微作文比赛收到参赛作品3421份,有效参赛作品2293份。经过专家评审,书画比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61幅,微作文比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00篇,18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20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在位于西北黄土高原的延安,中国共产党人引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实现了伟大转折,我们的党走向成熟,我们的军队走向壮大,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这一伟大征程中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革命圣地,更是革命者的精神家园。

  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 延安情”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参赛人员规模逐年扩大,参赛作品质量逐年提升,已得到广州各区、各学校的积极响应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广泛参与,成为广州具有影响力的革命传统教育品牌——一件件生动感人的微作文、书画等作品,饱含着青少年学生对延安精神艺术化的表达、对革命传统文化的传承、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主办方将把2021年“中国梦 延安情”书画比赛等纳入到广州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中,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颁奖活动后,现场组织参观“中国梦 延安情”历年优秀作品展。据悉,主办方还将采取巡展的形式,推动延安精神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