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1.2万+家企业提供59万+就业岗位
2021-05-21 12:58:00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5月17日正式启动,广东省教育厅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平台,聚全省高校之力,全员参与、全员宣传推广就业促进周“1+3”系列活动,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为我省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充分、更高质量、更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就业促进周信息精准触达

  我省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方案,会同全省高校和各级媒体,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推广就业促进周“1+3”系列活动。“1”是举办就业促进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知道委员会成立大会;“3”是举行系列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等三大系列活动,省教育厅利用全省高校官网、官微等渠道,制定专题页面对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行挂网宣传,同时通过毕业生班级群等关系链,广泛发动毕业生积极参加活动,确保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信息精准触达全省毕业生。

  预热活动岗位智能推送

  5月15日至16日,依托省智慧服务平台举办两场线上线下一体化供需见面活动预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并在线进行就业岗位智能匹配推送,为我省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加高效、精准、便捷的人才供需服务。据统计,两场活动共计12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了5.1万+个就业岗位。

  系列招聘活动同步展开

  全国就业促进周期间,同步开展“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联动全省高校推出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携手 聚力就业”大型校园网络招聘活动,151所有毕业生就业需求的高校依托省智慧服务平台同时启动,目前活动已汇聚1.2万+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59万+就业岗位。同时,联合五部门举办“木棉花暖”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会同21地市具有代表性高校举办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并将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举办第二届“银企携手 职等你来”大型校园网络招聘活动,进一步聚合就业资源,持续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就业岗位。

  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导向明确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组织全省毕业生积极参加“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并组织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省决赛,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同时,全省各高校按要求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据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将持续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筑路搭桥。省教育厅将继续协同全省高校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扩充优质岗位供给,努力实现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详情请登录活动平台新职业网(https://www.ncss.cn),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http://job.gd.gov.cn)。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粤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