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白云区举行第六届“学校美育节”中小学生舞蹈比赛
2021-05-15 08:45:00
白云区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广州市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一步推动白云区舞蹈教育教学的实施和发展,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2021年5月13、14日,由白云区教育局主办的白云区第六届“学校美育节”中小学生舞蹈比赛在广外附设外语学校黄华楼成功举行。

  本次舞蹈比赛以“舞韵飞扬 美耀羊城”为主题,鼓励创编新的原创节目或具有区域代表性节目,使青少年学生在舞蹈学习和表演过程中感悟美、创造美、表达美,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水平。

  白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美育教育工作,在各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参赛学校数量和质量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农村学校也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面创历史新高。通过学校报名、片区初赛,在全区学校中择优推选出小学创编组17个、初中创编组13个、小学学习组71个、初中学习组16个、高中学习组7个,共12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参加现场总决赛的参演学生人数高达2383人。

  本届舞蹈比赛舞种涵盖了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踢踏舞、外国土风舞等种类,构思新颖独特,注重童心童趣,富于时代精神。各参赛队伍以靓丽的身影,婀娜的舞姿,澎湃的激情,一展舞蹈世界的无限魅力,表达了他们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充分体现了白云学子多才多艺的文化内涵。各校各展其能,尽显功夫,从题材、难度、编排、服装都精心准备,且均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其中有展示青春魅力的作品《青春.在路上》、表达爱国主义情怀的作品《红色娘子军》、抒发对祖国山河热爱之情的作品《山河黎明》……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积极热烈,同学们用青春的激情、曼妙的舞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舞蹈盛宴。

  一直以来,白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艺术素养提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白云区各中小学校在广州市历届舞蹈比赛中屡获佳绩。白云区“一校一品”美育特色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素质教育成果丰硕,积极创建美育特色学校,组建美育特色教育联盟,打造高水平学生美育团队,目前已有两所学校被认定为广州市中小学校高水平学生美育(舞蹈)团队。

  在"立真求新"的白云教育发展理念下,白云区教育局认真擎画十四五,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进学校美育的均衡发展,实现白云区教育艺术高度发展的大格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晓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