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6-10 10:45: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新华学院在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于6月9日进一步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生根见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勇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周云同志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军同志、成员于丽平同志、联络员谢思麒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有关要求,会议在广州校区设立主会场,东莞校区设置视频连线分会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成员,两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正、副职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共95人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莅临检查指导工作

  王庭槐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重点传达了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他表示,自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广州新华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和省教育工委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做好阶段性总结,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嵌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以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和持续动力,全面推进校内各单位、各级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今天在此隆重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力争在前一阶段工作成效上开新局、谱新篇、上新阶。

  周云同志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她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创新工作载体,有序推进“1+10+N”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精度。学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和12个校内巡回指导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深入二级党组织开展工作指导,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纠偏正向、层层落实奠定了基础。二是突出学深悟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深度。学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团长,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家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系统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宣讲。学校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4期“四史”专题宣讲,深入二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宣讲9场,覆盖师生20000多人次;用好指定学习材料,突出领导干部领学促学,通过“第一议题”、党课、领学、自学、研学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分层分类推动专题学习,有效组织理论研究。三是充分调动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广度。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经典影视文化作品、南粤大地红色教育资源、唱响红色赞歌、讲好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全方位推进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大学四年教育教学全程,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积极性,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学校党委组织3期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分赴潮州、汕头、惠州、韶关开展学习。全校师生同上教育部组织的“四史”思政大课,2万余名师生线上线下齐参与;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挑战赛,推出线上答题20期,吸引26097人次参与,并受邀参与全国大学生“云端”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四是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效度。学校党委切实践行“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的工作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转设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学校各级领导深入基层查找、落实、解决问题,聚人心、稳队伍、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开新局。五是坚持宣传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浓度。学校党委着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窗口”。学校官微嵌入“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专窗;官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版。截至6月3日,学校网站发布主题报道79篇,学校官微、南方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报道296篇;75篇报道发布在省、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其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篇,南方+广东教育3篇,《东莞日报》1篇,《广东党建》1篇,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周云同志对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剖析,提出改进举措,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部署。周云同志表示,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直面学校转设后工作的新挑战,我校将继续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明确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聚焦学习教育目标,坚持领导领学、集体研学、宣讲带学、党员互学、潜心自学,充分发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的作用,确保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实效;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着重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进校园”“专题宣讲”等10项重点任务,凝聚人心、统一思想。以学校转设后的稳定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贺勇同志发表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下一阶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积极参加所指导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并对所指导高校及其直属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对所指导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并及时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接下来要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三大块工作都要抓紧抓好,同步推进。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抓住重点、迅速行动,举全省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贺勇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通过听取汇报,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深度和广度,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贺勇同志谈到,6月8日晚,广州新华学院“云团”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在CCTV-1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充分说明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既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能结合学校实际创新自选动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最后,周云同志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集锦专题汇报。报告以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3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强调,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多维并举,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各基层组织要持续加强组织策划、明晰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根见效。

  周云书记、王庭槐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表态。我校将继续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及“1+10+N”总体工作思路要求,提高思想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支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认真落实指导组的检查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思悟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指导组深入校园调研指导工作,对学校医学类学科专业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