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高一、高二暂停线下教学,高二学生暂不参加学考
2021-05-30 20:42:00
广州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0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全力保障我市平安高考的温馨提示》,全文如下:

  今年是广东新高考的第一年。广州市有5490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社会高度关注。为全力保障全体高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及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从5月31日至6月11日,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暂停线下教学,进行居家线上学习。

  二、从5月31日至高考结束,有住宿条件可实现封闭备考的学校,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原走读生可自愿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或居家开展线上备考,鼓励走读生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无法提供住宿或无法实现封闭备考学校的高三学生或无法住校的考生,须严格居家开展线上备考,考前不返校(除按规定要求熟悉考点环境外),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与考生共同居住的人员,应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工作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出行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三、考务人员原则上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四、各区统筹做好高三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3日前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建立快速检测通道,确保在样本送检后6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组织核酸检测时,确保人员不聚集、不交叉。

  五、同一校区内还有初中部和小学部的学校,应采取有效措施,尽量保障高三考生学习生活空间独立,避免人员交叉接触。

  六、原定6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高中阶段二年级学生暂不参加,考试时间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高三考生和社会考生因本届高考录取需要的,按原计划仍在6月10日至11日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各学校要做好高三师生员工在校封闭备考期间的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对居家复习的考生做好线上辅导,并提醒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