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1-07-20 17:51: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8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结训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经济系第一副主任孟凡臣、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教授张晔、计划财务部负责人段小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沈文华出席典礼。全体带队教官、连队指导员以及298名2020级本科生参训学员参加。结训典礼由学生工作部谢欢欣主持。

  上午9时30分,国旗班踏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用升旗仪式拉开了本次结营典礼的帷幕。

  教官整队完毕,迎入军旗后,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随之开始:一连学员一套简于动作、强于实战的匕首操干净利落,气冲云霄;二连学员手持彩旗,表演整齐划一、口号响亮,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三连学员紧握长棍盾牌,目光坚毅、气镇山河,英姿飒爽间尽显果敢坚决;四连学员的军体拳一令一动,虎虎生威,大有气吞山河的豪情壮志;反恐演练中,学员战士们动作沉稳、步伐矫健,还设置了战术侦察对抗制暴等剧情,全景展示了渗透突袭敌方阵地、营救人质的过程,彰显了学员们10天中所学到的卓越的军事技能和团队的默契配合,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汇报最后学员们还将闲余时间学习到的手语歌曲表演《国家》献礼建党100周年,为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划上圆满的句号。

  仪式现场公布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营嘉奖令》,学校对一批思想好、作风硬、表现佳的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进行嘉奖,授予荣誉称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铿锵,吾辈自强!同学们,未来是我们的,让我们带着军训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深北莫青年的青春华章!”二连学员马润姿代表全体训练学员发言并作出了庄重承诺。

  结训典礼上,李和章校长就本次军训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老师和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10天军训中的突出表现。李和章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带上军训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追梦路上再出发。一是要要时刻把信仰摆在第一位,胸怀大志,坚定信仰,瞄准目标,刻苦钻研,掌握过硬本领。二是要讲团结、善合作,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学习实践等成长成才赛道上,依靠团结合作实现青春梦想。三是要锚定目标、只争朝夕,扎实走好脚下每一步,完成当下每一个小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2020级本科军训落下帷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期待全体军训学员坚定信仰、团结合作、只争朝夕,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营嘉奖名单

  红旗连队1支:2连

  优秀指导员12人

  胥励梅,赵明康,何乐馨,郝舒婷,金琛,顾修远,王馨悦,叶芃、夏晓彤,房林林,杨帆,于国泳

  军训优秀学员61人

  蔡欣儒、王雅淇、马灵、杜鑫、孙硕、陈妍贝、马雨露

  陈羽茜、吕天睿、樊入睿、钟依雯、郑锦芳、方舟

  马润姿、曹天醒、崔国伟、田哲、邹帅东、潘鹏旭、唐俊一、刘培睿、王郅才、陈宏伟、汤道源、仝东熙、张佳豪、王乾鼎、孔维川、徐海淋、陈友钊、刘旭枫、曲颖超、吴浩东、国家栋、马尚乐、赵楚源、谢丁骏、许越、刘劲池、陈橹屹、陈军帆、王星杰、李博文、季玥涵、戴雨欣、褚宇璇、扈航溢、张辰潞、王天易、李星宇、刘晗、周骥、郭子扬、陈雨蓬、张翊昕、彭令仪、郑淇俽、张晓睿、吴月婷、谢梓鹏、黄柏嘉 

  (编辑 江洁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6-21 12: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