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高考最强音】报考深北莫的4大理由!
2018-06-21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高校合作举办的第一所合作大学,是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它以服务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人才培养为使命,以“合作、开放、交流”和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和创新活动为办学理念,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大学、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和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为办学目标。

  理由一:一所国家级中外合作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诞生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2014年5月,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倡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关于北理工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举办“中俄大学”的谅解备忘录。

 

  学校于2016年10月正式设立。学校于2017年举行了开学典礼、建成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发了贺信,普京总统发了贺信,这是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一个新尝试、新成果。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出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学典礼。

 

  理由二:唯一一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内唯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教学方式上,采用浸入式、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一年级以学习俄语为主,及部分专业基础课。在方案设计上,学校在专门设计的语言学时和学分,保证了学生能进行集中与连续、强化与渐进式的俄语学习。2017级的同学经过一年的俄语学习,现在已经能用流利的俄语与莫大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理由三:一所以精英教育为目标的中外合作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实施精英教育,培养掌握俄语、精通专业、通晓中俄两国国情文化,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专门人才。学校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学生能力培养,通过专业教学标准,固化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要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还保持莫斯科大学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厚重扎实的数理基础。另外,学校注重动手能力培养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各专业安排了大量的实验、实习和实践课,训练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与能力。学校的所有课程均采用小班教学,其中语言课程教学班人数在15人左右。

  理由四:是第一所引进俄罗斯高等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直接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是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50%以上的教师是由莫斯科大学直接选派,其他的则由北京理工大学选派和在全球招聘优质师资。2017级、2018级学生在过渡校区学习生活。学校永久校区将在2019年9月投入使用,永久校区总投资20.43亿,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整个校区既具有俄罗斯风格、也具有中国园林韵味的美丽校园。

  据了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采用是的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631”模式)招收本科生,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生须参加学校自主组织的测试。今年学校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9个省市进行招生。本科招生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外国语言文学(俄语)四个专业。入学学将生获得深北莫和莫大学籍,在校学习合格获得深北莫毕业、学位证书,而符合莫大规定则可申请获得莫大毕业证(学位)。另外,有意愿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考生须报名参加学校自主招生选拔(先报名),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及以上,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学校测试,并在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咨询与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如意路299号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518172

  招生咨询:0755-28323398/3360

  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zsb@szmsubit.edu.cn

  微信公众平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http://zsb.szmsubit.edu.cn

  中国教育在线 钱晓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