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飞”冲天!暨南大学副教授苏炳添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创造历史
2021-08-02 07:50:00
暨南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选手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在早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代表着“中国速度”的苏炳添跑出9秒83,成功晋级决赛!创造亚洲纪录!成为电子计时时代第一位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

  比赛结束后苏炳添说:“今天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今天的成绩应该说没有让大家失望,希望在几天后的接力比赛中,继续带来中国速度。”

  人民日报评苏炳添创造历史:致敬中国速度

  不是夺得奖牌才值得庆贺,超越自我就能赢得尊崇。从第一次跑进10秒,到跑进奥运决赛,苏炳添一次次逆天改命,跑赢了时间。这是中国骄傲,也是亚洲荣耀。奔跑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风采。致敬中国速度,致敬每位创造历史的英雄!

中国田径协会给暨南大学的一封感谢信

暨南人的朋友圈

  在苏炳添参加东京奥运会之际,暨南大学师生齐齐为苏炳添加油。苏炳添跑进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后,暨南人的朋友圈已经成刷屏之势,大家纷纷为苏炳添点赞欢呼。

  2009年,苏炳添进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2017年在暨大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后,2018年4月苏炳添被正式聘任为暨大体育学院副教授。苏炳添对暨大有着深深的母校情结,多次在休整期抽出时间回校为暨大学子上课。

  2018年10月15日,苏炳添为暨南学子集中授课。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摄

  在有一堂“SPE训练营——苏炳添第一课:跟我一起跑”公开课,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了解日常跑步或赛前做热身活动的重要性,体会热身活动后给跑步带来的积极变化,在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和要领的同时,有效地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不到半小时300个名额就全部被暨南学子抢空。

   课后,苏炳添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比起做教练,他更喜欢当一名老师。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他将完全回归校园,给暨大学生开设更加系统的课程,暨大学子有机会受到苏炳添更多的亲自指导。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