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发布2021年本科自主招生简章,5个本科专业招生
2021-08-26 10:37:00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学生流动受阻,不少原计划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学生正面临升学困境。为切实解决该学生群体的升学需求、践行中外合作大学的社会责任,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制定2021年本科自主招生简章,依法依规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学校概况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简称“广以”,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依托全球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而创办,是我国目前唯一的理工科中外合作大学,也是以色列理工学院创建的中国校区。广以是中以两国合作的旗舰项目,其建设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学校现任校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常务副校长为国际知名纳米物理学家、原以色列科学基金会精密科学部主任David Gershoni 教授。

  招生对象

  一、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的中国内地学生;

  二、其他因疫情导致赴境外升学受阻的中国内地学生。

  招生专业

  2021年,学校现有五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分别为: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Mathematics with Computer Science

  化学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Biotechnology and Food Engineering

  材料科学与工程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与机器人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Robotics

  毕业证书

  本项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在学信网注册。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将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注册,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按教育部有关要求,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在允许的修业期限内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时,将被授予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报名方式

  有意申请的学生在截止时间前需完成: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以完成报名表并提交;

  (2)按要求递交佐证材料至apply@gtiit.edu.cn,学校将对学生的申请信息及佐证材料进行审核。

  需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佐证材料包括

  (1)身份证双面扫描图件;

  (2)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单(如雅思、托福等);

  (3)高级中学毕业证;

  (4)高级中学阶段成绩单(需呈现相关科目和GPA);

  (5)高级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单;

  (6)标准化考试成绩单;

  (7)已获得的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8)其他有利于证明学生学业水平的资料;

  邮件提交格式:

  (1)邮件标题和内容需以英文书写,命名规则:GTIIT 2021 Independent Recruitment + 申请者姓名(如ZHANG Xiaoming)+第一志愿专业(如Chemical Engineering),其中“+”号作为分隔符需体现;

  (2)附件形式:请将个人所有申请材料电子文档(pdf或jpg格式)放在一个文件夹内,以压缩文件(rar或zip格式)发送到指定邮箱,压缩文件需以英文命名,规则为:所在省市(如Guangdong Shantou)+毕业中学(如No.1 High School)+申请者姓名(如ZHANG Xiaoming)+第一志愿专业(如Chemical Engineering),其中“+”号作为分隔符需体现。

  文档顺序、命名及相应内容分别为:

  (1)ID card scanning file

  (2)TOEFL/IELTS transcript

  (3)High school diploma

  (4)High school transcript

  (5)High school academic test transcript

  (6)SAT/ACT transcript

  (7)Admissions offer (e.g.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Sydney)

  (8)其他相关资料。按具体内容给文件命名,如有多个,可分多个文件自动延续增加编号,如8、9、10等。

  注意事项:学校资料审核以报名期间我校报名邮箱所收到的申请材料与报名表为准,申请者无须另外邮寄资料。必要时,学校将向申请者索取书面材料作为审核依据,请申请者留好备份。如有造假或不实信息,一经查实将取消报名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做取消学籍等处理。

  申请及录取

  一、申请条件

  1) 高中阶段学业成绩:高中课程中数学(Mathematics)、物理(Physics)、英语(English)科目获得A或以上等级;或高中阶段平均学分绩点(GPA)在85分或以上(满分100分);

  2)标准化考试成绩:SAT考试总分不低于1200分,同时数学(Mathematics)分数不低于650分;或ACT,IB, A-Level和AP等考试的同等成绩;

  3)英语成绩:托福(TOEFL)总分不低于90分,各单项不低于20分;或雅思(IELTS)各单项不低于6.5分;或IB、A-Level和AP等考试的同等成绩;

  4) 获得2021年版ARWU排名全球前150名的境外一流大学本科专业录取通知书(不含预科等项目)。

  二、初审及面试

  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学校将以电子邮件、短信的形式通知初审结果,并邀请需要参加面试者进行面试。

  三、录取

  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将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报送、审批及办理手续,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及时发放。未能在录取通知中规定的期限内确认接收录取通知并缴纳学杂费的申请者,将被视同其放弃入学资格。

  时间安排

  初审资料提交:即日起至2021年9月4日18:00(北京时间,下同)

  初审结果通知:2021年9月8日前

  学校将按“先申请者优先审核、录取”的原则安排资料审核。录取过程中的具体时间节点要求,以学校发给申请人的书面文件要求为准。在此期间,请留意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查收电子邮件。

  收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年9.5万元人民币,住宿费每人每年600元人民币,具体收费标准以学校公布的收费文件为准。生活费用则因人而异,学生可根据个人消费习惯和家庭经济情况自行调节。

  奖学金政策

  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后按时到校报到并就读的学生,若位列当年自主招生被录取同学的前20%、在学校组织的相关测试中全部科目合格,可获得一次性9.5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学生管理

  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在教学计划、培养要求、党团建设、思政课安排、学习资源、收费规定、外出交换交流、校园生活管理等方面,均与高考统招等方式录取的本科生一同接受学校统一管理。

  联系方式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754- 88077088 / 88077077 / 88077086 / 88077060

  邮箱:apply@gtiit.edu.cn

  官网:www.gtiit.edu.cn

  微信公众号:GTIIT2015

  自主招生咨询QQ群:8364412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