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批项目资助358项
2021-08-26 10:02:00
深圳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批项目公布立项结果,深圳大学资助数量和资助率稳中有涨,2021年度集中申报期共申请项目1684项,首批获资助358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0项,资助率达21.3%,高出国家平均资助率近5个百分点。其中面上项目135项,比去年增加16项,青年科学基金212项,重点项目3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杰青优青合计数量创造历史新高。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类型尚待公布结果。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76715项,目前共资助项目合计45681项,当前资助率(资助数/申请数)为16.6%。在公布结果中,深圳大学获资助358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0项,资助率达21.3%,高出国家平均资助率近5个百分点。近年来,深圳大学获资助面上项目数量保持增长,2021年获面上项目135项,比去年增加16项。

  青年科研人才是深圳大学科研主力军,这得益于深圳市对人才的支持政策及深圳大学相关人才激励政策。深圳大学聚集了一大批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同时大力引进青年教师,青年科研人才已经成为学校的基础研究主力军。2021年,深圳大学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2项,约占学校总资助数的60%。据统计,近5年来,深圳大学获资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居于国内高校前列。

  此批立项深圳大学医学部获资助93项(含医学部本部、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等),获资助直接经费3748.5万元,获批项目数量再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获资助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8项,青年基金63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项目是继去年深圳大学医学部获得一项重大项目(获资助直接经费1792.1万)后的又一突破,标志着深圳大学医学部基础研究水平持续提升,更体现了学部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成效。医学部本部共获批39项,资助率达26.3%,高出国家平均资助率近10个百分点。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表现突出,共获批31项,较去年增长72%。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