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和我的祖国——杨元惺摄影作品展”在广州软件学院展出
2021-10-18 17:26:00
广州软件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15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杨元惺摄影作品展”在广州软件学院展出。摄影作品展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展出杨元惺先生100幅经典摄影佳作,充分体现摄影家作为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和无比热爱。
 广州软件学院赠送“丝木棉”广绣摆件作品给杨元惺先生

  此次摄影作品展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广州软件学院委员会、广州软件学院主办,广州市从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从化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广州市从化区摄影家协会协办,展览从 10 月15 日持续到 10 月 30日。

  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元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朱宪民,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理事、安徽省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董绍新,广东省侨联主席、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黎静,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陈永亮、广州市文联组联部部长武宝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广州软件学院董事长梁冠军以及学校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打铁花》(杨元惺 摄)

  广州软件学院董事长梁冠军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邀请杨元惺先生来到广州软件学院举办摄影作品展,这也是学校落实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举措之一,对于培养和提高学校师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广州软件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成果,已培养了近4万名符合广东发展需要的合格大学生,为广东省、市、区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摄影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杨元惺摄影作品捐赠仪式。杨元惺对梁冠军的盛情表示感谢,并希望广软师生热爱自然、投奔自然,强筋骨、练体魄,不仅要科技创新,还要提高人文素质修养,更要有保家卫国的决心,这也是本次举办摄影作品展的目的,并表示等影展结束后,将展出的100幅摄影作品赠送给广州软件学院,供师生们教学使用和日常观赏,梁冠军代表学校向杨元惺颁发捐赠证书,广州软件学院院长张强将绣有学校校花“丝木棉花”的广绣摆件作为礼物回赠。随后,参加开幕式的全体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摄影展。该校师生还在“杨元惺摄影作品展”进行现场教学。

《红旗礼赞》--杨元惺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正如歌中所诉,本次展览展出的杨元惺先生100幅摄影作品,包括自然风光和人文题材两部分。整个展览按建国初期的六大区进行展示。从展出的摄影作品中,我们感受到杨元惺镜头下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彰显出的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澈诗意,展现出摄影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

扬帆远航--杨元惺 摄

  广州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友坤介绍,“学校将以此次影展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校园文化软实力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过程中对高雅艺术的普及、对学生审美情操和艺术修养的培育,进一步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摄影作品展的摄影家杨元惺先生作为一名拥有多年党龄的党员、六十年代的军人及大学生,正是用记录祖国大好河山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摄影行动,一直践行着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人生追求。60余载,他用车轮和脚步丈量祖国的土地,用镜头把祖国的美好和进步展现给世界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杨元惺把其当做自己的历史使命,这种情怀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林延军 图片/学校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