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软件学院:聚焦师生关切,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2021-11-18 22:01:00
广州软件学院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州软件学院秉承“以师生发展为本,为师生成长服务”的理念,聚焦师生关切,关注师生成长,服务师生、做实民生,努力办好师生关注关切的实事,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教师发展空间更广阔

  机制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积极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机会和平台,是学校张强校长“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为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学校修订了科研奖励办法,加大了科研奖励力度,多次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到校开展课题申报培训。今年以来,我校教师立项省部一级课题数量、质量明显提高。推动实施资助青年教师攻读博士计划,学校人事处多方调研,听取意见,制定了学校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资助办法,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提升学历学位层次,助力青年教师加快成长为教学骨干、学术骨干。

  精准资助暖学子,绿色通道更畅通

  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成长成才。2021年,我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36人,资额金额共309万元,实现全覆盖。学校设立勤工助学岗位187个,265名贫困学生参与勤工俭学,保障他们在学校的基本生活。开通校、系两级新生“绿色通道”,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计划,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学费、住宿费等补助共计120万元,并为每一名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时发放价值200余元的“爱心大礼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爱心物资与慰问金,累计发放走访慰问金10余万元。学校用心关爱每一名困难学子,鼓励学生自立自强、诚信履约,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虚拟校园卡线上运行,开启“无卡化”校园生活

  为进一步打造智慧校园,提高师生校园生活的便捷性,学校将信息技术与校园生活相融合,推出虚拟校园卡服务。学校所有在校师生只需要通过实名认证,登录小程序绑定后就能申领一张虚拟校园卡,轻松便捷地享受各项校园服务。学校虚拟校园卡具有在线充值、电子支付、查询明细、挂失服务等一系列功能。如今,只需拿出手机,在饭堂就餐就能扫码消费,在手机上就能充值宿舍水电费,还可以方便快捷了解每笔消费详情,再也不用担心丢失饭卡、宿舍突然断水断电、线下排队等一系列校园生活困扰,虚拟校园卡线上运行,开启“无卡化”校园生活。

  学生虚拟校园卡小程序

  工会活动惹人爱,业余生活更精彩

  近期,学校工会面向教职员工相继开设教工瑜伽班、舞蹈班以及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太极拳班,致力于丰富教职员工业余生活。舞蹈班的老师们随着藏族舞曲《卓玛》舒展水袖,舞姿妖娆婀娜;瑜伽班颇受女老师们青睐,不仅可以减肥塑性,更能保持乐观的情绪和优雅的气质,彰显职业魅力。不少老师纷纷表示,工会活动让教职员工在愉悦的氛围中减轻压力,增进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参加这样的工会活动“很享受”。

  教职员工参加工会举办瑜伽班练习

  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桩一件总关情。师生纷纷表示:“这些贴心、暖心的举措,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广州软件学院将建立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张又川、林延军 图片/学校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