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2021-11-25 10:37:00
广州新华学院
   10月12日,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支部4名正式党员、1名发展对象、1名群众共6名同志参加学习。支部副书记安娜主持学习。

  10月12日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信中,总书记勉励广大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支部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支部书记刘英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培养的新时代青年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见证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之于民族复兴是希望的火种,更是力量的源泉,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深耕细作的孺子牛,培育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有生力量。

  支部副书记安娜同志表示:黄大年同志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报国心切、矢志不渝的伟大科学家,他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启示我们:只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人生才能具有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非凡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既要立德修身,也要潜心治学,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高等教育和科研事业添砖加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发展对象黄要武同志表示: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读到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后,内心十分激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同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将其落实在新闻宣传的育人实践中,坚持爱岗敬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供稿单位: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

  文/安娜

  图/李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