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院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4项国家一等奖
2021-11-26 19:25:00
广东东软学院

    11月19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广东东软学院获得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5项,国家奖获奖数量位列广东省第二、全国前十。

  广东东软学院自2014年升本以来,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大力推行基于OBE的TOPCARES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以项目牵引的五级项目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数学教学方面,施行分级教学,面向不同专业开设理工类和经管类数学培优班,为学有余力的学生奠定更加扎实的数学基础,同时也为数学建模竞赛储备选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校于2017年首次组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在该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老师曹华林教授的指导下,斩获了1项国家一等奖,随后国家奖获奖数量逐年增加,其中2019年获得1项国家一等奖,2020年获得2项国家一等奖,至今年,广东东软学院已累计获得8项国家一等奖。

  越来越好的成绩,也吸引了许多优秀的东软学子积极加入到数学建模队伍中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566所院校45075队、13余万人参赛,竞争愈发激烈。广东东软学院共组织36支队伍参赛,共斩获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广东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达100%。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