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对连南县寨岗镇开展多方位帮扶
2021-12-31 11:11:00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捐赠乡村振兴资金10万余元

  捐赠图书2200册

  消费帮扶采购紫薯8800斤

  牵线企业捐赠9.1万余元设备

  ……

  为做好定点帮扶连南县寨岗镇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多维谋划

  积极探索帮扶路径

  努力贡献帮扶价值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驻镇帮镇扶村这一政治任务

  助力寨岗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12月29日—30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副校长李绍中一行6人到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举行捐赠仪式、消费帮扶合同签订仪式。

  在寨岗镇寨南中心学校举行的图书、运动场移动扩声系统捐赠仪式上,党委书记林洽生代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向寨南中心学校捐赠了2200册图书,增加了学校新建读书长廊的图书种类,解决了农村学校缺乏课外读物的困难。

  总经理刘琼代表广东朝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寨南中心学校、寨岗中学、寨岗中心小学各捐赠了一套运动场移动扩音系统,总价值9.1余万元,帮助农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连南县政协副主席黄伟欣、教育局副局长吴剑钊、寨岗镇党委书记张其誉、广州派驻寨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和寨南中心学校、寨岗中学、寨岗中心小学的200多名师生代表见证了捐赠仪式。

  副校长李绍中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番职院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想方设法改善寨岗镇各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千方百计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社会各界对大家的关心帮助,抓住机会,勤奋学习,不负厚望,立志成才,真正成为建设美丽家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李铭辉代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向寨岗镇人民政府捐赠乡村振兴资金104877.2元。

  在对革命老区安田村开展消费帮扶合同签订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李铭辉与安田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朱永光代表双方签订8800斤紫薯购销合同,消费帮扶金额4.4万元。大家还前往安田村游击队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记忆。

  同时,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副校长李绍中、现代物流学院院长谭福河及党总支副书记占挺,还与广清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懿、连南县政协副主席黄伟欣、县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潘启情、寨岗镇党委书记张其誉、镇党委副书记邱美英、广州驻镇工作队队长封全昌、副镇长房水石等就“农业产业链标准化乡村振兴学院”方案草案进行了沟通讨论,并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学院选址及办公场所。

  林洽生表示,学校将在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最有力的保障,全力支持“农业产业链标准化乡村振兴学院”高标准筹建、高效率运营、高质量发展,助力寨岗镇解决农产品营销,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人才。

  在连南县城,县委书记闵飞向林洽生一行介绍了连南县、寨岗镇的基本情况,以及连南县未来发展规划蓝图等情况,对广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团单位表示感谢,对队员们的敬业工作表示肯定。

  闵飞表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实践和举措。连南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各镇努力为工作队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驻镇帮扶工作队的后顾之忧,真正让工作队俯下身、沉下心,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寨岗镇驻镇帮镇扶村干部李东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