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门职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突发新冠疫情校园封控应急演练
2022-03-28 11:39:00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为检验学校在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下封控应急组织和指挥协调能力,提高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5日下午,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封闭封控演练,万名在校师生员工全员参与,不漏一人。

  演练内容包括学校校园封控管理、宿舍封控管理、实施校园封控人员疏散、封控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转运、开展封控期间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环境消杀和心理危机干预,等等。

  属地蓬江区区长马品高,区府办、卫健、疾控、防控指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潮连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等到校参与演练,并观摩、指导。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江门职院接到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通知,学校“突发校园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校园封控应急预案,13个工作小组和一个分专班迅速到位,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场景主要有: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实施校园封控管理、实施宿舍封控管理、实施校园封控人员疏散、开展封控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转运、开展封控期间核酸检测、开展封控期间后勤保障、开展环境消杀演练以及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演练。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和分专班在属地政府指导及学校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序,顺利完成全部演练内容。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上,蓬江区卫健、疾控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对学校封控演练进行点评。他们对学校的演练作出充分的肯定,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建议。

  江门职院党委书记张忠林表示,本次演练有五个特点:一是工作准备充分;二是全校全员参与;三是各组配合默契;四是方案执行有力;五是目标完整实现。同时,张忠林书记提出五个工作要求:一是强化防控不放松;二是完善预案要及时;三是宣传引导要精准;四是值班值守要到位;五是立行立改抓落实。

  校长彭志平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演练结束后,各小组尽快召开总结会议,总结经验和研讨,找出更细更具体的问题,举一反三,妥善解决;二是演练必须经常开展,从而达到常练无患、常练常新、以练促防的目的。

演练总结会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全员全要素的封闭封控演练,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工作专班成员,多次讨论,并进行模拟推演,不断完善有关工作,并分别制定了《2022年春季学期突发疫情校园封控应急演练方案》、《校园封控人员疏散演练实施方案》等方案,细化演练场景,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专班的13个工作组及1个分专班加强沟通,密切协同,积极配合,确保了演练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超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