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好大学进高中2022年第七站成功举行:三所名校和广东实验中学相约直播间
2022-03-28 11:10:00
eol广东
   3月27日晚,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七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为广东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招生政策。当天晚上,广东实验中学的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向老师在线积极提问,直播间异常火爆。(点击链接观看回放)

  宣讲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演讲主题:从冰城到鹏城,带你了解哈工大

  主讲人:卢光明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卢教授对哈工大(深圳)的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成果以及一校三区在广东省招生情况及政策进行了解读

  哈工大(深圳)采用精华学科“小大类”开展招生,直接锁定一流重点学科对应专业方向,既为高分考生消除了二次分流的忧虑,也为志向明确的考生减轻了“无关课程”的负担。简单来说,目前除了电子信息类、建筑学类,其他专业(类)均只对应1个优选专业方向,没有分流。

  在13个招生专业(类)中,除了集合最强工科专业群(双一流占50%,A类学科占80%),还因地制宜开设了经济学和大数据会计学专业,可以说是精选了哈工大“最具价值”、最具前景和“钱”景的专业,优秀配置让考生不怕调剂。

  宣讲高校:深圳大学

  主讲人:刘新科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研究员 外籍博士研究生导师

  演讲主题:深大,梦开始的地方

  深圳大学建校于1983年,是深圳特区首所高等学府,由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名校倾力援建。建校39年来,深大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本硕博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当今的深大在校生4.1万人、教职工近4千人、最完整齐全的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体量,跑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深大速度”。2021年,在软科、USNews、Q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四大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中,深大平均位列内地高校前30名。

  刘老师介绍了深大开设的微专业适应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打造专业教育与职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面向社会行业需求、培养紧缺高层次专业人才。

  按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大类模式培养,未申报毕业前均有申请转专业机会,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鼓励学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等,全校范围自由选课。

  宣讲高校:华南理工大学

  主讲人:陈浩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副书记

  演讲主题:筑梦华园 悦见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成为进入四大排行榜前500强的14所内地高校之一,打造一批国际高水平学科,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学科覆盖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

  华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新工科建设,在“现代书院制”和“全员导师制”方面加强探索,实现内涵式发展,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

  据介绍 ,华工有引领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志趣驱动的学生进阶计划以及放眼世界的国际化学习平台。培养了一批以“中国彩电三巨头”为代表的产业领袖和行业精英。校友几乎占据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的半壁江山,学校获誉“新能源汽车界的黄埔军校”。

  当天着重介绍了国际校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签约共建,是全国唯一新工科学院的校区,也是全英文授课的校区。将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布局前沿学科,依托I.F.创新工场,创造一流成果,培养引领未来的新工科国际化人才。愿景使命是成为理工特色、世界一流、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校区。

华工广东高考交流三群:514900849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高中介绍:

  广东实验中学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省实前身始于1872年清政府设立的“留美幼童英语先修班”,距今已有 140多 年。历代省实人秉承“爱国、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及“以人为本,以德树人,以质立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实验性,创新性,示范性”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包括邓锡铭、黄耀祥、范海福、蔡睿贤、姜伯驹、岑可法、钟南山等院士在内的万千优秀学子。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爱生乐教、业务精湛、勇于创新的高水平、高学历教师队伍。高水平——现有特级教师7人,中学正高级教师3人,中学高级教师157人;高学历——现有硕士207人,博士4人。这支团结优秀的团队,以百年名校的办学传统为滋养,以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为准绳,为全体学生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一批教学骨干常年活跃在国家、省、市各学科的专业学术团体中,成为颇具影响的名师、专家。以科研为引领,以课程为平台,以社团为依托,以竞赛为磨炼,学校铸就了科技教育、体育和艺术教育这三大成绩辉煌、蜚声中外的特色教育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