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好大学进高中2022年第八站成功举行:三所高校和肇庆一中相约“云端”
2022-04-03 09:27:00
eol广东
   4月2日晚,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八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五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汕头大学为肇庆一中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交流。当天晚上,肇庆一中高三的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参加了直播讲座。师生、家长在直播间向老师在线积极提问,直播间异常火爆。(点击链接观看回放)

  宣讲高校:五邑大学

  主讲人:罗坚义:博士、教授 (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

  演讲主题:柔性电子与电子皮肤

  可延展柔性化是微电子器件的革命性发展方向,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在智能健康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可能会给健康监测和诊断疾病过程带来新的途径。随着材料和制造技术的不断创新,基于柔性传感器的便携可穿戴监测设备在医疗保健行业逐渐成为研究的热点。

  五邑大学联合碳思科技、江门市第二人 民医院,三方共建物联网示范基地,物联网示范基地代表广东省推荐为国家工信部关键技术公关类物联网示范基地(全省仅有五项)。

  研究中心培养的学生到985/211等高校攻读研究生的共17人,其中13人获得免试攻读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招生情况:每年招收本科生规模约5000名,广东省生源占比大。

  宣讲高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主讲人:邓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

  演讲主题:带你走进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建立企业、学校、毕业生为主体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和人才适应能力动态跟踪体系,以适应大湾 区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与企业进行紧密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加大软硬件资源投入力度,建立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及有效运行 的机制; 结合广东企业管理发展需要,科学合理设置实践教学内容,通过课程设计、专业实训、专业实习到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的系统设置,逐步培养学生的管理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培养学生对企业管理的感性 认识和管理思维能力。

  问:专业主要培养学生什么能力?

  答:工商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战略思维和沟通技能,兼 备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问: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工商管理专业就业范围非常广泛,主要就业方向: 1. 各类工商企业 2. 事业单位 3. 相关政府部门任职

  宣讲高校:汕头大学

  主讲人:吴锳凡(汕头大学文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思源书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汕头大学 因你特别

  学校定位是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广东省首家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的本科公立大学。入榜“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和“QS亚洲大学排名”。

  李嘉诚基金会推出一项教育资助创举,自2019年起,设立专项奖学计划,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支持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首期奖励计划的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奖励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

  

  汕头大学是全国最早实施学分制的高校之一,从2003年开始,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为参照,实行国际基准学分制,至今有19年。选择汕头大学的优势,可获得国际化的学习体验,英语水平高,雅思考试的平均成绩在广东省高等院校中排名第2位。所有专业均开放辅修双学位,每个学生都可修读双学位,就业率高。

  在升学方面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本校录取的毕业生占整体境内升学的70%,优秀本科毕业生可推免,申请到世界200强大学的毕业生占整体境外升学人数的70%。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高中简介

  肇庆市第一中学是端州城区一所公立老牌名校,其前身是宋朝名相包拯当年在端州创办的星岩书院,始创于1041年。历代以来,一中都以严谨和谐的校风、骄人的办学成绩享誉社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历史。肇庆市第一中学是国家示范性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肇庆市重点中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专任教师183名,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占专职教师比例41.5%,中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81%。研究生学历教师占专职教师比例31%,高中教师本科学历达标率为100%。 中考连续多年保持了上重点线人数、高分层人数、单科成绩均居在全市前列的好势头,高考上线人数年年攀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