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粤港两地青年短视频分享,线上体验大湾区生活文化
2022-04-03 16:24:00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受新冠疫情影响,外出交流受限,为促进大湾区青年的交流与学习,实现疫情期间的文化交流及体验活动,3月30日,由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旗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联合香港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开展的“Lifestyle and Hobbies on Virtual Exchange"(即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线上短视频比赛及分享交流会)决赛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线上及线下合影

  本次线上短视频比赛及分享交流会自今年2月份报名以来,即获得香港及广州两地学生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及来自活动院校评委与老师的评审,最终选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和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两校各3组,共6组学生团队参加本次短视频比赛及分享交流会的决赛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决赛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代表包括香港职业训练局专业教育学院院长林伟强博士、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国项目专案主任郭耀华博士、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商业系系主任朱慧云女士、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副校长何伟教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超女士、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助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女士、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欧曼芸女士、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潘虹女士,以及校内教师代表。

  活动伊始,林伟强博士代表香港职业训练局专业教育学院发言,他表示十分开心能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就学生交流活动再次展开合作,非常期待疫情之后两地学生能面对面交谈,互增友谊,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香港职业训练局专业教育学院院长林伟强博士于线上发言

  紧接着,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超女士代表发言,虽然疫情令大家出行受限,但两地学生通过短视频分享及线上交流的形式,以更生动形象的方式互相传递地方文化,让更多青年感受到新媒体的魅力。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超女士代表发言

  本次短视频比赛及分享交流活动以两地学生互相展示短视频为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代表学生为我们分别展示了他们对生活、文化、兴趣等方面的理解,如大学生毕业前后生活的对比、日语和西班牙语等语言学习经验及憧憬未来疫情过去之后的生活等等。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代表学生为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的锦瑟年华、广东岭南特色园林的阴柔之美,与由广州增城古朴生活气息所带来的思乡之情等。

  学生短视频作品展示

  学生现场分享交流

  短视频分享之后,两地师生于线上互相发问,互相分享,共同交流关于短视频拍摄技巧、大湾区特色文化、大学生校园生活、疫情常态下的生活、语言学习、兴趣运动等话题,学生们均获益匪浅。

  本次短视频比赛及分享交流活动两地学生都发挥各自的专长及优势,在短视频制作及分享的表现均十分出色,不分伯仲。经过激烈角逐,评审们的热烈讨论,最终为两地院校6组学生团队分别评选出最佳表现奖、最佳团队奖及最具潜力奖。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获奖学生团队

  至此,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线上短视频比赛及分享交流会已圆满完成。本次活动让两地学生乘上新媒体发展的快线,以更生动形象的短视频分享方式,领略大湾区各地各文化各具特色的生活体验,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融、交流、交心,鼓励粤港澳三地青年共同跨出第一步,在这个国家发展战略重点的大湾区之中,创出自己的新天地。

  广州线下会场领导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简介: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为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机构成员之一,是香港卓越的专业教育机构,一直为本地行业提供具价值的人才。IVE开办多元化课程,涵盖多个专业学科,包括应用科学;商业;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设计;信息科技;工程;酒店及旅游,以及跨学科课程。课程种类包括高级文凭和基础课程文凭。网址:www.ive.edu.hk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简介: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华商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全日制高等专科院校。学院面向省内外招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国家任务生,具有大学专科学历证书颁发权(学院代码:14266)。学院现设有12个教学二级院(系),共有32个招生专业,已形成商科、工科、医药大健康为主,并积极拓展教育、艺术设计和现代服务类专业群,多学科专业协同发展态势,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协办单位:

  香港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