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场直击: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学生安全有序陆续返校
2022-04-08 17:59:00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4月8日,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陆续返回校园。返校第一天学校秩序井然,校园在春光里又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请同学们按照所在宿舍栋区,间隔一米排队,提前打开粤康码和行程卡,全程佩戴好口罩......”一大早,学校后勤与安全保卫部、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等早已各就各位。校门外,提前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行李消杀、测体温、查粤康码和行程卡等步骤,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通过学生专用通道依次进入校园。

  校门入口处,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已等候在此,帮学生提行李,送学生到所在宿舍栋区。针对行李多的学生,学校还贴心的准备了推车。

查验粤康码及行程卡

  每栋宿舍一楼,宿舍楼长、层长、宿舍管理员、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也已守候在那。扫码、测温、登记并护送学生回宿舍。这几天里,他们将为返校学生提供用餐和生活用品的配送、晨午晚检、生活垃圾回收等细致服务,同时学校给每栋宿舍安排心理辅导教师,并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疏导与帮扶。

宿舍楼下的志愿者们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学校及早制定了《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及人员工作职责,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亲赴一线,就校园防疫、安全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对全体教职员工及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了两次的全员核酸筛查,组织开展了返校演练,学生工作部门在返校前14天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摸排,并指导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确保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校门口处的学校志愿者们

  学校首批返校学生人数2534人,返校学生均按要求完成核酸“三天两检”并经严格审核,进入校园时安排专人再次核对,确保符合返校的条件。每栋宿舍安排了心理辅导教师,并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疏导与帮扶。学校成立专门的核酸检测工作组,由专业人员到宿舍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确保有序推进和不漏一人。值班校领导和值班人员全程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处置应急情况。

行李消杀

  根据安排,学校第二批、第三批返校学生将于4月12日、4月14日陆续分批返校。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通讯员 张斐 江雪红 肖钦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