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金融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2-04-14 09:37: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22年4月13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金融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合作教学、师生交流、联合科学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坦尼斯拉夫·叶甫盖尼耶维奇·普罗科菲耶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未来将在经济、金融和法律等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领域开展科研、教学活动,组织和开展联合科学活动、会议等,建立中心和实验室,促进联合出版,并在高水平的科学杂志上推广联合研究的成果。同时,双方将制定共同培养方案,支持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教师以教学、培训和科研经验交流为目的进行互访,组织进修和研究人员发展领域的其他合作计划,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李和章校长致辞表示,学校与金融大学将以签订意向协议为契机,加强师生交往和学术分享,进一步提升高质量中俄双语人才培养水平,助力中俄友好关系长远发展。他希望,双方未来可开展多形式学术交流,结合学术研究方向、专题讲座等主题,密切开展中俄人文对话,为双方师生提供人文学术交流机会。同时他还提出,双方可开展包括国际经贸、国家审计、金融数据分析、智慧城市管理等专业在内的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建立联合科研中心、实验室,充分发挥两校教育科研优势。深北莫将按照意向协议精神和要求,促进双方合作朝着健康、协调、互赢的目标不断深入,为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普罗科菲耶夫校长表示,金融大学建校百年以来一直是世界领先的大学之一,合作伙伴遍布全世界40多个国家。金融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现今约有60名中国本科生在金融大学学习。随着意向合作的签署,金融大学正在开启与中国合作的新阶段。金融大学与深北莫在合作框架内签署路线图,未来还将计划制定联合培养、师生交流、联合研究等更多合作方案。此外,两所大学还计划建立一个国际数字货币金融资产实验室,相信今天的仪式将是两校深厚友谊的开始。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深北莫的专业建设和科研合作情况。中俄媒体代表分别就两所大学的专业课程、学科优势及未来合作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目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已与包括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人口研究所、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AFK Sistema)在内的多个俄罗斯政府机构、企业、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金融大学介绍:

  金融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金融大学培养出许多俄罗斯著名的经济学家、金融家、税务、民法和金融法方面的律师、IT专家、社会学家、哲学家和政治学家,在全球设有27个分支机构,经常性举办由顶尖俄罗斯与国外专家参加的大型国际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